工业+医美+科研,卓镭激光用全面产品线为激光制造赋能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西安】6月7日报道(文/黄佳丽)


如果说2016年是双摄手机爆发的一年,那么2017年就是全面屏手机爆发的一年。

 

随着全面屏手机的快速兴起,手机 LCD 全面屏切割领域也成为众多制造企业的兵家必争之地。据有关数据显示,手机全面屏切割领域预计未来 3-5 年市场需求量 5000 台以上超快激光切割器。

 

近日,猎云网了解到一家定位于激光切割制造的项目:卓镭激光。卓镭激光的创始人王涛向我们介绍,切割机器没有了激光器就像汽车没有了发动机。卓镭激光处在激光切割器制造链的最上游,产品通过系统集成商进行产品集成,再转移到B端需求方。目前主要有三条产品线,分别是工业产品线、医疗美容产品线和科研产品线。

 

卓镭激光的工业应用产品目前有:GRAVER系列纳秒激光、GENIUS系列紫外皮秒激光器和  BLAZER系列皮秒激光器。据王涛介绍,全面屏手机上有传感器、摄像头、音响等,需要有弧度的U型切割,而传统的机械切割对屏幕进行切割后,还要进行不断地打磨,作业效率较低,相比较之下,激光切割的性价比和效率更高。

 微信图片_20180607114226.png

卓镭激光工业产品线目前对接的下游制造商是为华为等国产手机提供全面屏的天马,除此之外还有4-5家大中型的制造企业。目前卓镭激光的出货量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计划 2018 年销售 200-300 台,实现产值 6000-9000。

 

医美产品线方面,激光主要应用于祛斑、嫩肤、去纹身等,作为最上游的产品,卓镭激光推出了ALICE-NS系列纳秒调Q激光器、ALICE-NS系列纳秒调Q激光器和ALICE-PS系列皮秒激光器,2018 年计划全面升级医疗美容产品线至医疗级。除了国内市场,医美激光器还出口至韩国、以色列等国家。

 

“科研领域的激光器的市场需求方一般是科学院所,带有一定程度的定制化”王涛这样说。目前科研产品线的产品有TINY系列DPSSL纳秒激光器、TINY-L系列灯泵浦纳秒激光器和LAMBER系列大能量激光器,占到整体业务的1/5。

 微信图片_20180607114229.png

卓镭激光目前重点产品是超快激光器,而它的核心竞争力也十分明显,一方面,卓镭激光具有较高的技术壁垒,自主研发设计的产品已经申请18个左右的生产专利,核心的光学指标都能达到;另一方面,竞争对手主要来自国外,卓镭激光具有本土服务和价格的优势;除此之外,在技术领先的情况下,卓镭激光已经快速取得最高的市场占有率,目前已经超过50%。

 

“客观来讲,无论是在医疗、科研、工业领域,我们都有代表及高技术含量的明星产品拳头产品,在细分领域内,能够做到国内品质最高、最稳定可靠、市场占有率最高。”王涛这样表述。未来,卓镭计划把现有的产品线及型号进一步升级,提升性能、可靠性、性价比。同时扩容团队做好售后服务,“我认为这远比新品开发更为重要。”王涛强调。

 

卓镭激光于2014年立项,北京卓镭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成立;2015年至2016年,进行产品研发和迭代升级,并于2016年在西安全资成立子公司西安卓镭;2017年开始实现市场化,年营业额近6000万,今年预计销售额将达到1亿。

 

团队方面,卓镭激光团队总人数共70人,其中技术研发人员占大多数,核心成员8人。董事长于颖璞,高工,20 余年激光行业从业经历;CEO王涛,中科院西光所硕士研究生,10 年激光行业从业经历;CTO蔡志强,天津大学精仪系博士研究生,11 年激光行业从业经历,曾任美国 ESI 中国研发部技术总监。

 

目前,卓镭激光正在进行A轮融资,主要用于扩大生产规模。据悉,截止卓镭激光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三轮融资,融资总金额上千万,预计2020 或 2021 年IPO 上市。

项目:卓镭激光
公司:北京卓镭激光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