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 iOS 12 上最好玩的新功能,用 Memoji 把自己的脸捏成表情包

去年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一阵阵 卡拉 OK 模仿秀 的 Animoji 动话表情功能,在 WWDC 2018 上迎来了全新功能和设计。你不仅可以自行设计个人专属的 Memoji,还有多种新鲜的玩法,在 6 月 5 日 WWDC 大会当天,微博上就已经掀起了靓晒 Memoji 的浪潮。

@AllTooWell_7 设计的 TaylorSwift 还原度极高,堪称神作。

@flypig 捏出多个名人的 Memoji 后,将它们裁剪拼接到照片中,别有趣味。

捏脸大赛,创建自己的 Memoji

在 iOS 12 的原生「信息」应用里,我们可以快速搭配个人专属的 Memoji。我们在动话表情窗口点击「+」,就可以开始搭配 Memoji 了。

每个 Memoji 都是从一个光溜溜的卤蛋开始(笑),从皮肤雀斑 freckles,一直到头饰 Headwear,你总共要经历十个部位二十余项的搭配,才能捏好自己的脸。首先我们选择好「肤色」和「雀斑」,这些都是比较容易选择的样式。

「发型」和「脸型」是最能提高 Memoji 识别度的两个部分,因此一定要选择和自己实际情况相似的样式,才能让别人一眼就能认出这个 Memoji 是你。除非你对自己的面部特征非常了然,否则我建议你打开一张自己的照片,对着照片开始选择样式。

Memoji 的发型和脸型样式都很有限,选择和自己比较接近的就好。随后我们选择好发型,调整头发颜色以及灯光高亮。在「脸型」里提供了年龄和下巴两类样式,有几个脸型相差很小,因此这一步最好仔细看看自己照片中的脸型,选择最佳的样式。

选择眼睛、眉毛、鼻子、嘴唇、耳朵等部位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 Memoji 的辨识度,但可能远不如眼镜和头饰来的明显。在「眼镜」里你甚至可以调整镜片的颜色,不管是墨镜还是有色镜片,都能较高程度地还原现实。

通过上述几个步骤,一张脸就捏好了。当然,你还可以给不同风格的自己设计多款 Memoji 表情,除了自己,恶搞朋友、收藏爱豆等,你完全可以为其他人设计 Memoji。

自拍也能用上 Memoji

iOS 12 的 Animoji 终于加入了「舌头」,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做出吐舌头的卖萌表情,但是 Animoji 还原我们的表情还是有局限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Animoji 都没有眼睑。热门的狗狗 🐶、外星人 👽 等,都无法实现协调的眨眼动作,眯眯眼、翻白眼等情绪化的表情更是不能实现。Memoji 不仅有了眼睑,而且还能追踪眼球的动作,因此在还原人类表情方面自然更胜一筹,实现的表情效果也生动俏皮许多。

天生支持 Memoji 的应用自然是 iMessage,你可以直接录制声情并茂的 Memoji 动画,还可以将单帧的表情作为贴纸发送给好友,让聊天更加有趣。除此之外,在预览动话表情时截图、录制卡拉 OK 模仿秀仍然是可行的办法。

推荐阅读:如何用 iPhone X 录制 Animoji 卡拉 OK

iOS 12 还支持在自拍中用 Memoji 替换真人头像,这个功能仍然要在「信息」应用中进行。我们在聊天窗口中点击拍照,然后点击 Memoji 的按钮,就可以用个人专属 Memoji 来替换真人头像。在镜头里,不管是我们的身体还是环境背景都镜像了现实,但头像变成了可爱的 Memoji,并且实时进行表情追踪渲染,不上镜的人也能在镜头前放飞自我了。

当然还有更有趣的,你还可以在 Memoji 自拍时添加滤镜、AR 加持的贴纸和文字、绘图等等效果,让在镜头里卖萌的自己更加可爱。这些照片,你可以直接截图裁剪,也可以利用 iMessage 发送给好友后保存。这些照片不管是发社交媒体,还是当作头像,都是绝佳的选择。

目前 Memoji 和 Animoji 仅适用于搭载原深感摄像头的 iPhone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