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是如何训练自己眼神的?

大家好,我是陈晓,很幸运今年有多部作品和观众见面,也很感谢大家对我表演作品的喜爱、关注和评价。
关于演员如何训练自己的眼神,我觉得一个演员对角色的理解和诠释,跟他的成长轨迹和年龄是有挂钩的,不同年份拍出来的作品也会有不同的变化。有时候情感的变化不仅可以通过台词和动作表现出来,也可以通过眼神传达出来。而眼神戏的部分也可以让大家感觉出角色情感和当下人物情绪的变化,后期观众在看剧的时候能感受到那种氛围感。
《梦华录》中,其实是杨阳导演特别会捕捉演员的情绪,在实际拍摄的时候其实我并没有很多的诀窍和心得,也没有刻意去做眼神练习,导演在拍摄现场给了大家一个很自由的创作空间,不管是道具、服装、情景、氛围等都很贴合剧情,在那样的创作空间里很容易让人融入到剧中的情节当中,所以表演起来就很顺畅,很舒服,很真实。
导演经常跟我们说“你心里是怎么想的,就跟着当时的状态去演,比较轻松的去演,不要有顾及的去演就行,我的机器能够抓到你的小细节。”就这样很多细节、不经意之间的反应,更自然的被导演捕捉到。然后再通过后期剪辑合成最后呈现给观众,让观众觉得有一种氛围感。
2022年相继播出了《好好说话》,《梦华录》、《冰雨火》,顺利完成了《人生路遥》,《尘封十三载》的拍摄工作,对我来说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演员拍戏有时候当下是看不到最终效果的,播出后会有惊喜,能让更多的观众看到并且喜欢,挺开心幸运的。
最后,我希望大家都可以遇到喜欢的、愿意去投入自己所有精力去做的事情,但同时也不要给自己过多压力,有时候顺其自然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陈晓工作室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25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演员是如何训练自己的眼神的?

如何练就演员一样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