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线智能(CurveRobot)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欧瑞基金投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月23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3D智能喷涂机器人研发商曲线智能(CurveRobot)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欧瑞基金。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提高产能。

2020年8月,曲线智能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前海母基金、新松创投、雅瑞资本;2018年6月,曲线智能宣布获得远望资本数百万元人民币天使轮投资。

天眼查APP信息显示,北京曲线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月,法定代表人为钱鑫。公司创始团队由图像处理技术、AI软件工程、运动控制技术等领域的资深专家构成,致力于将智能赋予工业机器人。技术团队中有多名来自清华、人大等国内顶尖院校的尖端人才,产品以自主研发为主,从第一套机器人喷涂系统开发成功到现在,在研发过程中精益求精,贴近客户实际需求中的每一个细节,不放过任何让客户更满意的可能,获得丰富的技术积累。尤其是在工件自动路径规划方面,成功研发了自主知识产权的AI图像识别软件,完成了工业机器人由自动化生产向智能制造的蜕变。

五年来,曲线智能专注于机器人喷涂领域的技术创新,潜心研发无示教免编程机器人系统,利用3D视觉、AI技术、机器人仿真等技术,整合优势为客户提供最值得信赖的产品与增值服务,为客户排忧解难。公司拥有12项专利,32项软著。工业机器人解决方案已经在木门、木窗、钣金、汽车等多个领域落地应用,已经为TATA木门、欧派集团、联邦家具等行业标杆客户提供了服务。

目前,曲线智能已完成机器人本体研发和量产,且集成所需零部件的国产化率已经达到了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