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语音AI升级客户服务,Replicant获2700万美元A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9月12日报道

猎云网获悉,客户服务技术初创公司Replicant在由Norwest Venture Partners领投的A轮融资中获得了2700万美元,保险公司State Farm的风险投资部门以及Atomic、Bloomberg Beta和Costanoa Ventures跟投。据悉,Replicant未透露其估值,但指出Norwest合伙人Scott Beechuk将加入董事会。

数亿消费者使用语音助手(例如亚马逊Alexa或苹果Siri)来完成日常生活中的简单任务。现在,Replicant希望将自动聊天机器人带入一个新的高度:客户服务高度对话的领域。其开发的软件将基于文本的聊天机器人与实时AI助手结合在一起,为客户服务代表。

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创建了可以通过电话与人们进行对话的AI,并且具有类似于人的声音。该机器人利用深度学习来理解人类句子的复杂性,并且可以完全解决某些客户服务查询(更复杂的问题将传递给人工代理)。

Replicant成立于2017年,由Atomic、风险投资基金和初创企业孵化者所创立。

据了解,呼叫中心是一个可以带来150亿美元收入的行业,它得益于自动化和人工智能方面的创新,特别是借助基于文本的聊天机器人,它可以将简单的任务重新安排到客户服务代理之外,最近还通过“增强智能”可以处理对话并实时向座席提供建议的响应或相关资源。Replicant的技术消除了呼叫中心代表必须回答的大量对话,从而大大提高了生产率。

据悉,A轮融资将用于投入市场,以及加快研发,即提高语音AI的准确性并解决更多的总呼叫流。但尽管Replicant声称它可以自动处理所有客户服务电话,但该公司并未真正担心AI将取代人们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