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智能语音助手用户量破4亿

PingWest品玩8月27日讯,百度集团副总裁、百度地图事业部总经理李莹今日公布了百度地图的最新数据:百度地图智能语音助手用户量破4亿、注册开发者达190万、个性化语音包每日播放次数达1亿、百度地图人工智能领域专利超50%。李莹表示,“百度地图在AI时代将加速前进,以新的方式、新的高度,重构我们对地理信息、生活信息、甚至万物信息的理解。作为中国最大的智能化位置服务平台,我们也将拥抱变化,肩负责任。”

百度表示,百度地图十五年来,推出了AR步行导航、智能语音助手、未来出行ETA、智能定位、语音定制等众多行业首创功能,全面提升用户的出行体验,并面向全球开放位置服务能力,助力产业智能化升级,与全球开发者合作共赢。

而伴随着“一键呼叫 Robotaxi”、“繁星计划”、AI室内导航、智能停车解决方案升级版、智能首页等功能和服务相继上线,百度地图今年的AI落地步伐将持续加速。

百度CTO王海峰认为,百度地图目前已实现了从功能到智能,从平面到立体,从出行参考到行程决策,从出行地图工具到新基建数字底座的进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