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控股上半年营收1848.66亿元,同比增长3%

PingWest品玩8月27日讯,联想控股发布中期业绩报告。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48.66亿元,同比增长3%;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净利润为6.37亿元,同比下降76%。每股基本收益为人民币0.27元,较去年同期下降76%。

其中战略投资归属于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净利润同比下降102%至净亏损人民币3600万元,主 要 由 于1)神州租车计提大额减值导致其贡献的亏损 同比大幅增加超过人民币约10亿元,2)去年同期拉卡拉支付上市确认一 次性稀释收益人民币2.65亿元,3)部份业务受疫情影响业绩有所下滑;财务投资归属于本公司权益持有人淨利润同比上升6%至人民币14.27亿元,其中联想之星与君联资本持续贡献较好的利润回报。

从业务上看,报告期内,IT板块收入同比增长3%,增至人民币1682.73亿元。第二季度个人电脑和智 能设备业务迎来强势反弹,而抵消第一季度疫情对IT板块的不利影响。金融服务板块收入41.88亿元,同比下降4%。创新消费与服务板块收入2.63亿元,同比下降39%。农业与食品板块收入89.64亿元,同比增长20%。先进制造与专业服务板块收入27.68亿元,同比增长2%。

在2020年第二季度,联想集团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达到10.1%,占联想集团总收入的80%。在2020年第二季度软件和服务业务收入增速已经是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平均水平的四倍,且 在所有产品系列中利润率最高,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的税前利润率同比上升0.9个百分点至6.3%。

在第二季度里,来自云服务基础设施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31%,创下新的季度记录。目前云服务基础设施业务正在提高其内部设计和製造能力,同时扩大销售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