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TikTok首席执行官凯文·梅耶尔辞任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8月27日报道(编译/王潇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TikTok全球CEO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通过全员信的方式,向员工宣布了辞任的消息。据悉,他将于当地时间周四离任。

信中表示:“近几周,随着政治环境急剧变化,公司可能需要因此作出一些调整,我的岗位将会受到影响。我对公司的结构性变革的需求以及对我当初应聘这一全球角色的初心进行了深刻的思考。我怀着沉重的心情写下这封信,我已经决定离开公司。”

另外,梅耶尔在信中称,TikTok现任总经理Vanessa Pappas将担任临时主管。Pappas曾在Youtube服务七年,曾一手搭建起YouTube的用户增长团队。她于2018年11月加入字节跳动,担任战略顾问,2019年1月开始担任TikTok美国总经理。

梅耶尔补充说:“我了解到,我和字节跳动在合同中签署的工作职责,包括在全球范围内运营TikTok,将会因美国政府为推销美国业务而采取的行动而变得截然不同。”

随后,字节跳动了确认梅耶尔辞任的消息,并表示:尊重凯文的决定,也感谢他为TikTok付出过的努力。

在确认梅耶尔离职的后,张一鸣表示:“我们正在迅速采取行动,寻找解决我们在全球面临的问题的办法,特别是在美国和印度。虽然我不能透露细节,但我可以保证,我们正在制定符合用户、合作伙伴和员工利益的解决方案。”

凯文·梅耶尔曾是原迪士尼公司的高管,在迪士尼工作了20多年。今年五月,他高调加盟字节跳动,任期从今年6月1日开始,他担任字节跳动COO兼TikTok全球CEO,负责TikTok、Helo、音乐、游戏等业务,同时负责字节跳动全球部分职能部门(不含中国)。

他在5月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自己很满意在迪士尼的工作,但新的工作机会不容错过。他认为,游戏和音乐将成为未来两大发展趋势。

凯文·梅耶尔接手TikTok后,TikTok接连遭遇来自印度政府和美国政府的行政令。知情人士对金融时报透露,这也是他作出离职决定的原因之一。

知情人士还表示,特朗普政府和监管机构对数据隐私和国家安全提出了担忧,但梅耶尔没有预料到TikTok在中美之间的紧张关系中扮演的角色。

一位对此事有直接了解的人说:“他没有为此签约。”

在梅耶尔加入字节跳动后,一位熟悉梅尼在迪斯尼工作经历的人表示:“他把自己置于一个敏感的政治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