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研发公司“索元生物”完成5.9亿元C轮融资,中金启德创新生物医药股权投资基金领投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6月29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生物医药研发公司“索元生物”宣布完成5.9亿元C轮融资,由中金启德创新生物医药股权投资基金领投,现有股东久友资本、分享投资、中信证券投资及仙瞳资本参与,新加入盈科资本、国中资本以及开投瀚润投资等股东。

索元生物董事长罗文博士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索元生物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研发管线扩展一倍,现拥有六个临床IIb/III 期的创新药的全球权益,同时首次发现能预测精神类疾病新药疗效的生物标志物DGM4。这一系列突破性进展使得索元生物将有四个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同时进行,标志着索元生物进入爆发性成长阶段。此次融资的超额认购为索元生物下一阶段的发展提供充裕的资金及进一步扩展新药管线建立基础。”

索元生物首席财务官陈纪正表示:“我们很高兴本轮融资终获多位行业领先投资机构青睐,得以在新冠疫情期间顺利完成。更期待在索元生物快速发展和重要增长时期与机构在资本进程密切合作。”

2019年10月,索元生物完成3亿元B轮融资,由久友资本、仙瞳资本、分享资本、浙商产融、越秀资本、乾瞻资本和闻方科技共同参与完成,以支持其全球多中心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DLBCL)3期临床研究及管线中其他多个研发项目。

天眼查信息显示,索元生物医药(杭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2月,法定代表人为罗文。罗文为索元生物董事长兼总经理,拥有20年生物医药科研和产业的经验,曾任美国Ligand Pharma公司临床生物标记物和生物基因组主管、美国最大的基因公司Incyte Genomics公司高级生物信息研究员。

索元生物是一家新型的、以快速有效的模式开发一类新药的精准医疗领军企业,注册于中国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临床运营中心位于北京,并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设有全资子公司Denovo Biopharma LLC。

索元生物从国际大药厂引进经过临床后期试验证明其安全性且显示对部分患者有效的新药,利用其独创的生物标记物平台技术在残余的临床样本中找到可预测药物疗效的生物标记物。通过这些新发现的生物标记物作为伴随诊断来筛选患者,索元生物能够在敏感患者中重新开展临床试验,从而优化疗效、安全性和耐受性,提高新药开发的成功率,从而达到以较低的成本、较短的时间开发创新药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