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远程会议中被解雇是什么体验?数百名TripActions员工一秒被裁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3月26日报道(编译:王潇宵)

周二上午,大约100名TripActions的客服团队成员参与了公司发起的一次Zoom的视频会议。TripActions是一个商旅预订服务平台,该公司在2018年完成1.54亿美元C轮融资后,跻身独角兽。

大多数员工都面带微笑地参加了会议,期待着在居家隔离的全新工作氛围中再次召开团队会议或联谊活动。但据参与了电话会议的人说,实际情况则是,他们的老板开始滔滔不绝地谈论经济和冠状病毒。

然后她宣布:参与本次会议的所有人都将被解雇。

一名突然被解雇的员工表示:“人们慌了,他们开始哭泣,场面一度非常混乱。”

参与此次电话会议的员工约占TripActions周二解雇的人员的三分之一。

该公司证实,它解雇了将近300名员工,约占员工总数的四分之一。据几名现任和前任员工称裁员对客户支持、招聘和销售造成的影响最大。

TripAction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我们很幸运能够在此前获得债务融资,但我们正在采取适当的业务措施,以确保我们能够持久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服务。我们削减了所有不必要的开支,并做出了非常艰难的决定,以根据当前的形势来裁减全球员工。”

随着旅游业的衰退,与旅游相关的初创公司已经裁员了数百人,从商旅服务商Lola裁员34人到公寓租赁创企Sonder裁员400多人。事实上,疫情不只影响了旅游业。从大麻到汽车销售,各行各业的初创公司都在裁员,众多企业的CEO都在提醒其他创始人现在就采取行动。

但居家工作,意味着裁员时时刻刻都在发生。正常情况下,这一艰难的过程将会面对面进行。但在疫情期间,公司能做到的最多只能是通过视频聊天。

尽管目前还没有更好的方式来传达这些糟糕的消息,但这足以使得被裁的TripActions员工痛苦万分。一名遭解雇的员工说:“你为什么要让所有人都参与视频会议,并发布该公告呢?我为公司投入了很多,我觉得非常难过。这样的行为严重违背了公司践行的价值观。”

该公司表示,TripActions通过Zoom分组进行了所有对话,按部门或团队进行排序,随后与经理进行了单独谈话。

但据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情况还是很糟糕,但鉴于公司的政策和遣散费规定禁止向媒体透露公司信息,我们无从得知具体情况。

而在视频会议中迟到的员工则是对于自己是否刚刚失去工作而感到困惑。当时,管理人员对所有员工的视频都进行了静音处理,让员工对裁员的任何哭喊或愤怒的表达都“消失”了。

TripActions表示,它将在4月1日之前支付受影响员工的薪水。他们将在4月份之前为他们缴纳医保,并在6月份之前享受由公司支付的COBRA健康保险。该公司还将提供至少三周的薪水。

据PitchBook的数据显示,TripActions似乎并不“缺钱”,该公司曾从Andreessen Horowtiz和光速资本等蓝筹投资者那里筹集了约4.8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另外,据TechCrunch报道,今年2月,该公司还完成了一轮5亿美元的债务融资。

TripActions于2014年由Ariel Cohen和Ilan Twig创立,其主要目标是为商务旅行提供一个更好的旅行预订平台,包括一个鼓励商务旅行者选择更便宜酒店的项目。

冠状病毒爆发后,该公司的首席收入官Carlos Delatorre表示,这家初创公司一直在改变其策略,以强调诸如跟踪全球旅行者的能力之类的服务。Delatorre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您可能会认为,由于冠状病毒以及由此产生的出差限制,企业最不愿意考虑的就是公司差旅管理,但事实恰恰相反”

据现任员工称,这种兴趣并没有完全转化为预订。TripActions的收入主要来自企业旅行预订,由于许多公司禁止员工进行商务旅行,因此在冠状病毒爆发之后,商旅业务受到了严重打击。该公司的在线客户包括Lime、Yelp和Lyft——所有这些公司的总部都在加州,它们都面临着全州范围内的就地避难的命令。

在上周的一次全体会议上,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ohen告诉员工,TripActions像许多初创公司一样面临不确定性,因此必须削减成本。但是,多名现任和前任雇员表示,根据会议的气氛和讨论的内容,公司裁员不会迫在眉睫。

但到星期二,公司员工瞬间少了四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