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的创企或因新冠疫情裁员!硅谷风光不再,独角兽掀起裁员潮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上海】3月26日报道(编译:孙媛)

据悉,硅谷创业公司不浪费时间,加速新冠危机裁员潮。

创业公司普遍存在裁员现象。即使在最好的时期,资金也可能稀缺,盈利能力也不确定。冠状病毒已经暂缓了整个美国和硅谷的经济活动。据外媒报道,对于许多公司来说,即使他们有足够的资金,裁员也是立即削减成本的唯一途径。

风险投资公司InterWest venture Partners的合伙人Keval Desai说,预计80%的初创公司会因为冠状病毒而裁员。Desai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这无关营销削减,而是关乎生存。

到目前为止,短途出行共享平台Lime已经在12个城市裁员并关闭了业务。汽车共享公司Getaround和机器人披萨初创公司Zume裁掉了500多个工作岗位。据《纽约时报》2月报道,DNA检测公司23andMe、物流初创公司Flexport、火狐浏览器制造商Mozilla以及问答网站Quora都已裁员。

据Mercury News 报道,思科已开始在圣何塞和米尔比塔斯裁员,Hitachi Vantara也计划在圣克拉拉裁员。

本月早些时候,红杉资本警告其投资组合中的公司,应考虑裁员,以应对新冠大流行。许多风险投资家已经指示他们的公司暂停招聘,减薪或裁员。红杉团队在一篇 Medium文章中写道,现在可能是进行批判性评估的时候了,看看你是否能用更少的钱做更多的事,并提高生产率。

四家科技公司为了削减开支和增加储蓄,已经裁员20%,总共裁员75人。这些公司包括在线床垫零售商Eight Sleep、科技招聘工具Triplebyte、酒店初创公司The Guild以及睡舱巴士服务Cabin。凯特·克拉克在The Information中写道,裁员规模相对较小,包括技术类和非技术类工作岗位。

早在冠状病毒成为美国的威胁之前,大麻初创公司就已经开始裁员。据《纽约时报》报道,印度大麻生产商Caliva和NorCal以及送货服务公司Eaze已裁员数百人。

高盛经济学家预测,随着冠状病毒导致的裁员冲击劳动力市场,上周将有创纪录的225万美国人申请失业救济。没有人知道冠状病毒大流行会持续多久,根据IHS Markit预测,经济衰退预计将在第二季度开始,失业率将从3月初的3.5%上升到2020年底的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