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里根经济学之父:疫情正引发金融危机 美股将再跌34%

前白宫预算和管理办公室主任、“里根经济学之父” 戴维-斯托克曼(David Stockman)美东时间周四晚接受采访时警告说,疫情暴露了高风险投机和不稳定的市场基本面。

“华尔街被烤焦了,”他表示。“这将以一场金融危机结束,因为人们总是幻想着央行会永远支持你,经济会永远持续扩张和增长……这是一派胡言。”

曾在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手下任职的斯托克曼多年来一直预测股市将出现大幅下跌。

去年3月,他指责“短线操盘手、图表猴子(和)机器人”创造了一个危险的市场环境,这种环境缺乏理性,充斥着估值过高的股票。他认为财政和货币政策不足以应对其后果。

他的基本预测是,标准普尔500指数将跌至1600点,较该指数上个月创下的历史高点下跌50%以上。此举将意味着从目前的水平上再跌34%。

“我们将经历一场衰退。这将是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他补充道。“疫情是严重的供应方面的冲击。”

斯托克曼认为,美联储的帮助不会起作用。他说,“我们需要让股市运转起来。我们需要把美联储赶走。我们需要更高的利率,而不是更低的利率,这样所有的投机行为就能从金融体系中被清除出去。”

在财政方面,斯托克曼认为,政府负担不起拯救国家的代价。作为特朗普的激烈批评者,他认为政府向每个美国人发放2000美元的计划在财政上是不负责任的,只能推迟一场不可避免的衰退。长期来看,他认为没有必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