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美政府考虑收集手机数据帮助抗疫 顾不上隐私了

北京时间20日消息,据知情人士称,美国政府正与Facebook谷歌及其他科技公司讨论利用美国人智能手机上的位置和移动数据来对抗新冠病毒的可能性。这一消息使一些人对潜在的隐私和网络安全问题感到不安。

一些技术倡导者认为,这一努力可能有助于改变这些公司在数据隐私方面的叙事。

一位知情人士说,与白宫科技办公室和美国创新办公室合作的60家科技公司组成的工作队正在推动利用位置数据的工作。参与的包括Facebook、谷歌、推特、优步、苹果、IBM,以及哈佛和其他机构的公共卫生领导人。

美国官员们认为,从智能手机中收集到的数据可以帮助他们预测下一轮病例将在哪里,以及最终向哪里分配更多的医疗资源。

风险投资公司Hankar的合伙人乔什·门德尔松(Josh Mendelsohn)表示:“工作组的任务很简单:利用技术界的专门知识,向白宫和其他公共卫生官员提出建议,帮助减轻这种疾病的影响。 我们正在与各领域的专家合作,寻找产生影响的方法,同时保持所有技术对消费者的现有承诺。”

消息人士说,美国政府已经被提供的技术帮助淹没了, 工作组一直在整理和分析各种解决办法、提议和建议,重点放在四个领域:位置数据、临床数据、社会隔离问题和远程保健。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