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消息称苹果零售店面临iPhone换机和部件短缺压力

北京时间3月5日凌晨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已经向其零售员工发出警告称,用于为顾客换机的iPhone将在未来一个月中面临供应短缺的状况。报道称,在苹果公司的有些零售店中,还出现了手机维修所需要的个别零部件短缺的情况。

报道称,苹果公司已经通知零售店的技术支持人员称,换机用iPhone将“在2到4周内供应短缺”。换机用iPhone是指当顾客将一部无法修理的手机带到零售店时,苹果公司为其更换的iPhone。

苹果公司通知称,技术支持员工可向受影响用户邮寄更换用iPhone,并可“提供出借用手机来缓解(换机)延误”的情况,以此作为临时解决方案。

但除了iPhone本身的供应短缺状况之外,苹果公司还面临着个别零部件缺货的压力。在如有可能的情况下,苹果公司会为用户更换个别部件,而不是更换整个iPhone,这种情况尤其常见于屏幕维修。

外媒推测,这种短缺状况是“新冠病毒爆发导致”苹果公司供应链变得紧张的“迹象”。iPhone维修部件短缺是这种病毒令苹果公司业务运营受到影响的最早迹象之一,近日曾有外媒报道称,iPad Pro已经出现供应短缺情况,iPhone 11的国际供货也已开始略显紧张。

就在周二还有报道称,苹果公司已经限制员工前往意大利和韩国旅行。另外,该公司还建议员工尽可能地选择开虚拟会议,并重点对零售店进行深度清洁。由于对新冠病毒疫情感到担心,苹果公司还已暂时关闭部分意大利门店。(唐风)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