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CEO称愿意使用竞争对手自动驾驶技术

北京时间3月5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优步科技(Uber Technologies Inc.)首席执行官周三表示,该公司的自动驾驶部门对使用业内竞争对手的自动驾驶技术持开放态度。

达拉·科斯洛沙希(Dara Khosrowshahi)在旧金山举行的摩根士丹利技术、媒体和电信2020年会上说:“如果这些竞争对手中的任何一个想把他们的技术放到我们的平台上,只要他们的技术足够安全,我们绝对会对此持开放态度。”

这位首席执行官表示,Uber已经在与第三方就此进行谈判,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科斯洛沙希补充说,Uber先进的自动驾驶部门在这方面具有“非常显著的优势”,因为其打车服务业务非常了解哪条路线能够带来最大的利润。

与其他正在研发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不同,Uber专注于实现城市中最简单、最有利可图的路线的自动化。 “我们有一个商业化的战略,在这方面我还没有看到有任何竞争对手,”科斯洛沙希说。

业内人士目前认为,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可能还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实现上路。因此, 一些投资者对Uber在自动驾驶业务上的资金投入表达了谨慎的态度。

此外,一些汽车公司也对打车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可行性表示担忧。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公司去年11月曾质疑机器人出租车(robotaxis)的未来盈利潜力,并表示公司在这项技术上仅进行了“适当的”支出。(樵风)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