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将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投资200亿美元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通用汽车周三表示,到2025年,将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方面投资200亿美元,目的是在快速增长的新汽车技术市场中立足。

通用汽车欲说服华尔街怀疑者,随着汽车工业转向纯电动汽车,已有110多年历史的汽车制造商也可以与特斯拉竞争。作为该公司到2025年计划的一部分,通用汽车周三展示并讨论了11款最新的纯电动汽车。该计划包括到2023年至少生产20款新车型。

该公司拒绝透露200亿美元中专门用于纯电动汽车的金额,但表示该金额包括资本和工程资源。

公告发布后,通用汽车股价上涨近2%,至每股31.03美元。通用汽车的股价在过去一年中下跌了21.5%,其中包括今年以来的约16%的跌幅。

通用汽车表示,其最新纯电动汽车行驶里程超400英里,充电10分钟可行驶超过100英里,并能在最低3秒的时间内由0加速到每小时60英里。

特斯拉Model 3能够达到322英里的续航里程,在3.2秒内由0加速到每小时60英里,在充电15分钟可行驶172公里。

通用汽车重申,其下一代纯电动汽车将实现盈利,并将保持利润率,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电池成本的大幅下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