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复工,喜茶“无接触进阶”之路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3月4日报道

伴随疫情逐渐降温、企业陆续复工,各个地方的餐饮店也开始为复工进行最后冲刺。喜茶在中国400多家门店也先后出台了门店防疫卫生管理措施、优化喜茶GO小程序线上发展,以提升科技零售、推广无接触点单、取茶柜和无接触配送等多项工作,为迎接复工带来的新一波消费潮做好了准备。

在门店防疫措施与食安管理措施方面,喜茶重视门店伙伴的健康管理。措施包括:针对疫情期间尚在开业的门店,除按照政府部门要求的防疫措施外,每小时也会消毒桌椅、门把手、取餐区等可接触物,并最大程度保持门店通风透气;每一类餐具按照标准步骤每两个小时清洗消毒,每个班次喷洒消毒液并擦拭消毒工衣。门店还设置专人对顾客进行测温和戴口罩提醒。同时,在部分订单量较多的门店,门店还摆放排队柱,隔离出专门取餐的区域,同时安排门店员工维持排队人员之间一米相隔的距离,避免扎堆聚集。

疫情期间,每减少一次接触都至关重要。喜茶利用科技化零售渠道、设施,在下单、取茶、无接触配送方面,做到了三个“无接触”。

喜茶所有的门店都关闭了POS机,仅接受喜茶GO微信小程序或是美团外卖下单。针对小程序下单、到店取茶的用户,可以在部分设有智能取茶柜的门店进行手机远程一键开柜取茶,全程无需接触任何人员,适应了疫情期间的需求。

喜茶取茶柜

喜茶于2019年下半年就推出的取茶柜设施,在这次疫情中优势凸显。此举将制茶与取茶完全区隔,从小程序下单到取得产品,全程自助。针对取茶柜的卫生消毒,门店安排专人每小时用消毒毛巾进行整体拭擦,保证其干净卫生,目前共有150家门店配备了取茶柜。

外卖方面,喜茶也做到全程了无接触配送。全国范围内的“喜茶GO”小程序外卖和美团外卖,均支持无接触配送,用户只需要通过订单备注以及电话告知等方式,引导骑手将商品放置在指定位置。“在取餐环节,我们要求骑手每次送餐前后洗手消毒,全程佩戴口罩和测量体温后才可进店取餐,店内的“外卖交接处”保持每小时清洁消毒,实现门店员工与骑手的全程零接触交接订单。“喜茶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取餐、配送环节的严格管理,为了最大限度保障消费者和配送员的安全,自2月1日起,喜茶还在全国范围内推出外卖“安心送”服务。每次配送,喜茶都会将外卖安心卡贴附在外卖袋上,所有外卖出餐时门店都如实将制作人、打包员的姓名和即时体温手动填写在外卖卡上,配送员到店取餐时将会配合门店测量自身体温或者提供当日体温照片,请门店店员协助手动填写配送员信息在外卖卡上。

除了以上三个“无接触”,疫情期间,喜茶在科技化零售的路上更进一步。2月9日起,支付宝中的“喜茶GO“小程序上线,深圳市是第一个试点城市,预计将在2月28日推广至更多城市。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于 1月25日大年初一,喜茶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新型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基金会项目进展通报,该笔款项已用于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喜茶也持续在给各地一线医护人员以及一线抗疫人员赠送爱心餐饮。从1月28日起,喜茶为驰援武汉的上海和河南医疗队每日供应上百份爱心餐食。从2月8日起,喜茶联合法国索迪斯集团,于每周六为武汉协和医院本部供应300份餐食支援。截至2月19日,喜茶共计赠出爱心赠饮超过37000杯,为武汉、深圳、上海、厦门、合肥等国内28城的基层一线抗疫同志送去关爱与温暖。新加坡是喜茶出海国外的第一站,2月21日,为支持当地抗疫工作,喜茶为新加坡中央医院准备了爱心餐食200份。

喜茶员工为一线抗疫义务人员送赠饮

除在门店措施上最大限度配合政府及商场要求外,喜茶的企业社会责任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而其深厚的基本功以及对无接触点单、取茶的前瞻性,在这次疫情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在行业中如何及早部署,也是一次启示。喜茶相信,这次疫情的阴霾终会散去,行业的坚守始会迎接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