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盟科技获公安部感谢信,警企协作打击电信网络犯罪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3月4日报道

近日,上海重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盟科技”)收到来自公安部的感谢信,以表彰其在2019年以来,通过智能防控系统,在协助公安系统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中的杰出贡献。

一封来自公安部的感谢信

科技为民,警企同心铸建安全盾牌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广大人民群众在享受科技带来的便捷生活的同时,也遭遇到网络电信诈骗的骚扰,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花样翻新的诈骗手法更让人防不胜防,打击各种新型网络诈骗犯罪已经成为一场需要警方与互联网企业携手进行的攻坚战。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积极倡导开展警企合作,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提升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能力。作为进驻“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合成作战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的互联网企业,众盟科技对警务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响应,选调企业的精英骨干到平台协助工作,“凭借高效的应急响应、精湛的专业技术、优质的服务态度,为多起刑警案件的成功侦破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持、技术支持和业务支持。”

公安部对众盟科技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做出的巨大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在感谢信中写道:“丰硕的合作成果充分展现了贵公司强大的信息资源优势以及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成为大数据时代警企合作的典范。”

智能防控,迈向“数据侦查”时代

随着5G、人工智能的发展,现实世界和网络世界已经深度连接,网络安全威胁已经从网络空间,扩展到人身安全、社会安全、城市安全,乃至国家安全。众盟科技始终恪守网络安全标准与行业自律要求,通过物联网、模式识别和智能分析等先进技术,构建智能防控系统,帮助公安刑警识别潜在风险点,实现重点问题的超前预测、治安隐患的超前排查,在支持案件侦办的基础上,帮助公安机关提升打击犯罪、治安防范、社会治理的能力与效率。

众盟科技与警方的合作已经持续了多年,形成了深厚的“战友情”,在疫情期间,众盟科技与7家爱心企业联合出资从海外购买了10万只口罩,通过铁路运输的方式送给全国65个支队的乘警们,让国家的守卫者得到更多的保护。众盟科技还为一线公安干警免费开通疫情排查功能,疫情发生期间恰逢中国传统农历春节,返乡人员流动大对一线疫情防控带来巨大挑战,通过 AI+大数据分析,实现更高效更精准地防控效果。

新型网络诈骗犯罪的打击和治理,已经迈向“数据侦查”时代。在这一过程中,希望更多的拥有技术优势的企业加入到警企合作当中,共同实践、共同创新,不断运用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提升打击犯罪能力,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让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关于众盟

上海重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众盟科技”),是一家商业智能化的技术服务平台,运用ABM智能技术(AIot+Big Data+Marketing),围绕企业“降本增效,控制风险”的生存命题,“智慧营销”和“风险防控”双轮驱动,深耕下沉市场,为企业提供系统化的商业智能解决方案,以数字资产推动产业创新持续发展。

众盟科技长期为企业提供系统化的商业智能解决方案,领先的技术实力也受到行业专家的高度肯定。2017年荣获世界互联网大会“年度中国创客Top15”大奖。2018年荣获工信部产业创新榜单“最具投资价值 50 强”称号。2019年3月入选科创高峰论坛“科创板TOP100”,7月荣登融资中国评选的“最具发展潜力企业黑马榜”,荣获“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十佳投资案例”大奖,8月荣获深圳人工智能大会“人工智能创业者大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