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支付5亿美元和解因iPhone升级导致运行变慢的诉讼

PingWest品玩3月3日讯,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公司已同意支付高达5亿美元的和解金,此前有集体诉讼指控苹果在推出新机型时悄悄降低了旧款iPhone的速度,以诱使用户购买替换手机或电池。

初步提议的集体诉讼和解协议已于周五晚间披露,并需要获得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地区法官Edward Davila的批准。

集体诉讼要求苹果公司向消费者支付每部iPhone 25美元的费用,根据iPhone数量可以上下调整,最低总支出为3.1亿美元。

周五的和解协议涵盖了运行iOS 10.2.1或更高版本操作系统的iPhone 6、6 Plus,6s,6s Plus,7、7Plus或SE的美国所有者。它还涵盖了2017年12月21日之前运行iOS 11.2或更高版本的iPhone 7和7 Plus的美国所有者。

消费者争辩说,在安装Apple软件更新后,手机的性能会受到影响。他们说,这误导了他们以为他们的手机已接近使用寿命,需要更换或更换电池。

在面对手机更新后运行变慢的强烈抗议之后,苹果表示了歉意,并将更换电池的价格从79美元降至29美元。苹果将​​这些问题归因于温度变化,高使用率和其他问题,并表示其工程师迅速而成功地解决了这些问题。苹果此前表示,由于电池老化,降低运行速度是为了更好的保护电池继续老化,苹果已在iOS 13.1中显示该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