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禄网络拟于港交所IPO:疫情之下,武汉又增一家上市企业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3月2日报道

福禄网络日前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8年,以及2019年前9个月,公司收入分别约为2.44亿元、2.09亿元、1.69亿元,期内利润分别约为7800万元、6270万元、6667万元。

福禄网络是一家第三方虚拟商品及服务提供商,若能在港交所上市,意味着武汉将又多了一家本土上市企业。

据了解,面对疫情,福禄网络启用了远程登录VPN(服务器),允许员工远程登录操作系统。

第三方虚拟商品及服务提供商

福禄网络成立于2009年,以虚拟充值业务起家,最早主要做游戏业务为主,后来扩充至话费流量、视频会员、在线票务等虚拟充值服务。

福禄网络的一站式虚拟商品相关服务及增值服务,一方面帮助虚拟商品提供商通过消费场景变现,另一方面帮助消费场景提升运营效率及获取更好的经济效益。

福禄的策略是,以底层技术、货源做支撑,同时进行多元化布局,率先将充值服务结合多个行业,而非只赌某个细分领域成功,在不同领域,做到行业第一后再横向拓展。

按GMV计,中国是全球最大、增长最快的虚拟商品及服务市场之一。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线上:以2018年收入计,福禄网络是中国最大的第三方虚拟商品及服务提供商。

2017年、2018年,以及2019年前9个月,福禄网络的收入分别约为2.44亿元、2.09亿元、1.69亿元。期内利润分别约为7800万元、6270万元、6667万元。

上述年份公司整体毛利率分别约为76.2%、76.0%、78.5%。

实控人年仅31岁,符熙为大股东

福禄网络执行董事为符熙、张雨果、水英聿、赵笔浩、茅峰;独立非执行董事为李伟忠、王雨云、黄诚思。

公司董事的8名成员中,其中5名执行董事平均年龄为35岁。苻熙31岁,张雨果33岁,水英聿32岁,赵笔浩39岁。拥有年轻朝阳的团队,福禄网络也借由上市寻求更广阔发展天地。

据企查查显示,符熙为大股东,IPO前,符熙直接持有46.43%股权,并通过另外两家公司分别持有6.45%、6%的股权,共持有福禄网络全部已发行股本的58.88%权益。

张雨果、水英聿,以及赵笔浩通过其各自全资公司分別持有福禄网络全部已发行股本的15.33%、7.03%及5.61%的权益。

从本次上市募集资金用途看,一部分将用于增加与虚拟商品提供商的合作,及增加现有虚拟商品交易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