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严禁以开展线上教学名义擅自设立收费项目

PingWest品玩2月17日讯,据教育部官网公告显示,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联席会议办公室近日下发《关于谨防有人利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名义进行网上收费诈骗的预警》。其中提到,严禁以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名义擅自设立收费项目、违规收费。

《预警》指出,延期开学期间,教育部整合国家、有关省份和学校优质教学资源,开通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和中国教育台电视空中课堂及部分省份网络学习平台等,均为免费提供。

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对学校和班级建立的微信群、QQ群等,要严格落实群主管理责任,严格核实所有成员身份,严格落实实名制度,严格入群批准验证,杜绝陌生人随意入群现象,对身份存疑的尽快清除出群。对确有需要通过网上支付的合规收费事项,建议学生和家长要与学校和老师进行确认,不可盲目进行网上支付。

各级治理教育乱收费联席会议办公室应严肃查处疫情防控期间乱收费行为;一旦发现涉及诈骗的收费行为,要及时将有关线索移交公安机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