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致信贝索斯:亚马逊,停止“利益至上”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2月12日报道(编译:张晓敏)

日前,Bernie Sanders、Elizabeth Warren及其他13位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向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传达了一条信息:请您改变商业惯例。

上周五,15位参议员给贝佐斯写了一封公开信,信中督促亚作为在线零售巨头的马逊彻底改变“利益至上”的企业文化,进行改革,同时,他们还希望亚马逊公布工人严重工伤记录。

信中写道:“亚马逊的安全记录含混不清,这表明该企业更多关注利润而非工人的安全与健康。”

信中援引了来自亚马逊仓库网络的安全数据,数据显示亚马逊工人的受伤率高出全部企业的平均水平,甚至高出仓储行业的平均水平。这些数据最早发布于11月份的《大西洋月刊》,由调查报告中心提供。本周一,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亚马逊的受伤率其实反映了公司在记录伤情方面积极认真的态度。

政客、激进主义者和一些亚马逊内部人员正在呼吁亚马逊放缓工作节奏,改善仓库和物流网络中的工人的工作条件,这封信便是在这样的时机中出现。亚马逊的服务已经渗透进美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在线零售、娱乐、商品和药品配送服务不断发展,随之而来的批评也越来越多。一路走来,贝佐斯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商人逐渐成为Warren和Sanders的攻击目标,他们认为贝佐斯及其财富是资本主义发展的负面案例。

亚马逊发言人Kelly Cheeseman表示:“对我们而言,员工的安全和福利是最重要的事情。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在报告中称工伤少报虚报是行业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公司这样做是为了保持他们的低工伤率。据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的前任助理秘书估计,50%甚至更多的工伤没有被上报。而亚马逊并没有这样做,我们以积极严谨的态度记录每一次工伤。我们对参议员的邀请始终有效,去年一年,超过30万人参观了亚马逊的运营中心,我们很感激他们愿意花时间掌握第一手信息。”

Cheeseman证实,一些签署这封信件的参议员并没有参观过亚马逊的运营中心,但她并未透露具体人数。

这封信的联名签署者还包括Sherrod Brown、Tammy Baldwin 和Kamala Harris,他们在信中还提出了其它七个要求。其中一个是降低对工人工作定额和工作速度的要求,另一个是要求亚马逊停止将员工去洗手间的时间视为脱产时间。这两个要求源于一些人指控亚马逊的员工为了不影响业绩,不得不在瓶子中大小便。

至少有一项亚马逊是做到了的,即确保工人拥有合理的途径提出安全与健康问题。去年,我在参观亚马逊的运营中心时,发现了一个被称为“员工之声”的巨大的电视屏幕,工人可以通过该屏幕向管理层匿名反映问题。在我们的《巨头之地》播客中,有一集是关于亚马逊的,其中有一些片段与这种反馈模式有关,一名员工告诉管理层由于没有医务人员负责检查,他不得不离开医院。Cheeseman说,亚马逊所有的仓库中都装有类似的反馈板面,尽管有的是数字屏幕有的只是老式白板。

参议员们希望亚马逊在2月21日前做出回应。

本周一,亚马逊通讯和政策主管Jay Carney在《纽约时报》发文回应。Carney在文章中辩称,亚马逊的批评者应当承认,亚马逊为美国的经济和工人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例如,亚马逊在2018年将最低时薪提高至15美元/时,还建立了职业选择援助项目,为员工预付高达95%的学杂费,这使得员工几乎可以免费学习新技能。

但Carney并没有提及亚马逊的工人安全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