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周率科技获数千万Pre-B轮融资,华润创新基金、力合创投投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2月12日报道

近日获悉,国内全景硬件及方案厂商圆周率科技近期获得华润创新基金、力合创投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行业方案研发及产品生态建设。

据企查查显示,圆周率科技成立于2012年,成立之初主营业务是全景的软件方案。近些年,公司也向行业应用级的硬件领域拓展,形成软硬结合的整套解决方案。目前,圆周率科技在全景行业布局包括基于安卓系统集成的全景开放系统、智慧全景终端、标准化行业解决方案等。公司将在本轮融资后启用新品牌形象——Labpano,并逐步完善软件、硬件、方案相融合的生态圈。

在商业化上,圆周率科技主要面向行业级应用。在国内,公司为三大运营商、医疗机构、教育机构、商业连锁、云服务商等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在海外,圆周率算法服务及硬件产品已销往全球60余国家和地区,主要面向谷歌街景、房地产商、广电传媒、文化旅游等行业客户提供硬件和服务。

CEO沈靖程认为,随着5G的发展,全景技术将会在房地产、旅游、教育等场景更加广泛地应用。例如,贝壳找房现在就已经在很多房源的展示上采用VR全景的技术,很大程度提高了客户在线上的浏览体验。在旅游上,全景式的体验将会替代现在图文式的解读,在热点的旅游线路研发线上体验的产品。

团队方面,圆周率科技目前的人数在70人左右,其中硬件团队有十几人左右,并且建立了20人左右海内外的市场及销售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