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早报】中国40个品牌入选最新“世界品牌500强”;蔚来硅谷裁员大砍自动驾驶团队;当老师完成近2000万元Pre-A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2月12日报道

重要资讯

中国40个品牌入选最新“世界品牌500强”

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编制的2019年度“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11日在美国纽约揭晓。得益于云计算和无人驾驶等领域的业务增长,去年的亚军谷歌(Google)击败亚马逊(Amazon)荣登榜首;亚马逊退居第二;2019财年净利润大增的微软(Microsoft)名列第三。

中国包括茅台、青岛啤酒、五粮液、中国银行等40家品牌入选。

蔚来又在硅谷裁员141人,大砍自动驾驶团队

12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向美国加州就业发展部提交的最新文件显示,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蔚来在其位于圣何塞的北美总部又裁员了141人。这是该公司今年对其美国员工进行的第三轮裁员,裁员主要集中在研发和工程部门。

蔚来已经在今年5月份裁员了70人,并关闭了旧金山的办事处。然后到了9月份,该公司又裁掉了62人。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蔚来今年年初在美国共有640名员工。

小鹏汽车宣布与蔚来NIO Power达成合作

近日获悉,小鹏汽车宣布与蔚来NIO Power达成合作,将实现全国范围内自有品牌充电站分布数据、支付流程的互联互通。小鹏车主将可以使用小鹏汽车App启动蔚来NIO Power超充桩充电。

趣头条回应做空报告:有严重错误,正准备启动相关诉讼程序

趣头条回应做空报告称,该报告有严重错误,完全背离了基本事实,公司坚决否认数据造假等一系列毫无事实依据的指控,并强烈谴责Wolfpack Research这种发布虚假信息、歪曲事实的行为,目前趣头条正准备启动相关诉讼程序。为保障所有股东及投资者利益,在仔细审查做空报告后,趣头条将以公开透明的方式在近期作出单独声明,坚决驳斥任何不实信息。

喜马拉雅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创始人余建军退出法定代表人、高管

近日企查查数据显示,12月9日,贵州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创始人余建军卸任公司法定代表人、退出高级管理人员备案,新增孙鹏为董事长,安柯为法定代表人、董事兼总经理,赵林为董事。贵州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月,注册资本500万。在公司的股东信息中,上海喜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持股51%,为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为赵林,持股比例30%。

字节跳动在印度和印尼推出新款音乐应用Resso

据媒体消息,字节跳动在印度和印尼推出新款音乐应用Resso。Sensor Tower数据显示,发布6个月以来,iOS应用商店和Google Play已有约27000名用户安装了Resso,该应用的推广工作已于11月底正式开始。与Spotify不同,Resso显示实时歌词,并允许用户在单个歌曲下发表评论,还可以生成音乐伴奏的gif和视频,提供每月付费订阅服务。

融资消息

网络安全公司默安科技完成近两亿元融资,东方富海与琥珀资本领投

近日获悉,网络安全公司默安科技已完成两轮新融资,分别由东方富海与琥珀资本领投,前海母基金、名川资本等跟投,融资金额共计近两亿元人民币,资金将用于建设基于智慧运营安全AISecOps与左移开发安全DevSecOps的“下一代企业安全体系”。

云计算的浪潮引起企业IT架构的变革,企业传统的安全体系也被云计算的弹性、灵活与共享机制改变,默安科技就是一家专注于打造基于新IT架构环境的企业安全体系的新兴网络安全公司。

餐饮加盟决策服务平台餐饮情报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同程资本

近日获悉,餐饮加盟决策服务平台餐饮情报近期已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同程资本。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团队建设和提升运营能力,以及渠道开发和广告投放等方面。

餐饮情报成立于2019年3月,定位餐饮加盟领域的“企查查”,希望改变加盟领域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为餐饮创业者的品牌加盟提供决策依据。

互动影视科技内容平台互影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阅文集团领投

近日获悉,互动影视科技内容公司「互影ALTSTORY」宣布,近期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阅文集团领投、叠纸游戏跟投。此前,「互影」曾获得经纬中国、真格基金等机构的多轮融资。

阅文集团联席CEO梁晓东表示:“新生代用户伴随着移动端成长,对于互动有着本能的需求。此次与互影的战略合作,代表了阅文对互动这一新内容形态的重视和看好。双方将基于阅文现有IP生态,共同建设和完善原生互动内容的开发体系,为互动内容产业奠定长期快速发展的基础。”

城配物流SaaS服务商讯轻科技获蓝湖资本、光速中国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

近日获悉,城配物流SaaS服务商讯轻科技宣布获得蓝湖资本、光速中国的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此次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这是讯轻科技在一年时间内第三次获得投资。此前,讯轻科技于2018年11月获得了梅花创投和铭笙资本的天使轮投资;同年12月获得银河系创投的Pre-A轮投资。

上海讯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7月,法定代表人为董凯。讯轻科技是一家人工智能驱动的物流科技服务商,以核心动态蜂窝算法+凹凸算法+智能优化引擎+人工智能为技术核心,提供智能调度和路径优化的整体方案。其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智能调度SaaS——“懂调度”,通过路径优化和智能调度SaaS代替传统的人工排线和调度,为医药、快消、生鲜等六大行业的企业客户和第三方物流公司优化同城物流的整体成本。其核心标杆客户有国药物流、益海嘉里、易果生鲜、正广通等。

“当老师”获58产业基金近2000万元Pre-A轮融资

近日获悉,教师资格培训品牌“当老师”宣布完成近20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58产业基金。

当老师隶属于陕西当老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法定代表人为宋吉昌。当老师是一家围绕“教师资质”做纵深服务的教育品牌,以教师资格证考试+教师考编培训+教师就业+岗前培训+教师职后发展为业务模式,服务形态包括提供学习工具APP“当老师”、网校、小班课和线下课,团队深耕教师赛道,想打造一个教师考试、就业、成长的一站式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