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维登集团收购城宿与有家美宿,之后获得58集团战略投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2月4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斯维登集团宣布先后收购城宿与有家美宿各100%股权,并于之后获得58集团战略投资。

途家及斯维登集团联合创始人罗军表示:城宿和有家美宿深耕城市精品民宿市场,业务覆盖全国数十个一、二线核心城市。本次收购将进一步加强斯维登集团在城市民宿市场的布局,并为业主和消费者提供更丰富优质的品牌选择,推动中国共享住宿行业品质化、连锁化与标准化,让民宿行业发展更加规范有序。

据企查查信息显示,北京轻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法定代表人为谭胜虎。城宿是国内领先的城市民宿运营商。城宿以“品质化”和“专业化”为使命,专注于运营国内一二线城市的住宿产品,产品类型包括高档社区公寓、胡同四合院、洋房别墅等,为客户提供从选址、装修、设计、改造到运营的一站式托管服务,拥有专业完善的线上、线下服务体系。

有家美宿隶属于北京天下有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1月,法定代表人为申志强。有家美宿是国内领先的民宿连锁品牌运营商,由携程、途家、58产业基金战略投资。国内房源已覆盖20个一、二线核心城市。有家美宿以城市民宿为核心,产品线包括城市民宿、酒店公寓、度假别墅、景区民宿等全系列旅游住宿场景,采用“合伙经营、全程托管”的合作模式与“虚拟店+服务中心”的运营模式进行民宿房源的标准化运营。

斯维登集团是亚洲领先的共享住宿运营商,专注于运营和管理高品质与连锁化的民宿、公寓、别墅,旗下住宿品牌包括斯维登、家蜓、欢墅、途窝、迹墨、五悦等。斯维登业务始于2011年创立的“途家自营”,后于2015年正式拆分运营。2018年3月27日,斯维登集团宣布在完成与途家的分拆后,首次完成独立融资并战略控股途窝集团,本轮投资方为保利集团旗下的保利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