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趋动科技完成天使轮融资,涌铧投资领投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2月4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虚拟化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趋动科技(VirtAI Tech)宣布完成天使轮融资,由涌铧投资领投,深鉴科技CEO姚颂跟投。

涌铧投资合伙人洪亦修表示:全球加速器市场的增长非常迅速,未来将达到千亿以上规模。作为AI和云时代的核心技术,加速器虚拟化和资源池化软件目前还处于几乎空白的状态。趋动科技的团队在虚拟化领域有十多年的积累,他们的技术目前是领先的。

深鉴科技CEO姚颂表示:目前我们在云端使用的主机都是使用VMware等公司的软件的虚拟机,独立于硬件,更易于复制与管理,也能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而GPU、FPGA、以及各类专用芯片,目前在云计算中都是以物理卡的形式提供,可以预期他们都必将虚拟化,整个市场也将随着异构计算的兴起而快速发展。5G的出现将实现显示终端和计算单元的分离,而云游戏等应用也迫切需要虚拟化技术,提升效率,降低成本。

据企查查信息显示,北京趋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4月,法定代表人为王鲲。趋动科技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国际领先的数据中心级AI加速器虚拟化和资源管理调度软件。基于创新的技术,趋动科技的猎户座AI计算平台帮助客户构建数据中心级AI加速器资源池,使用户应用无需修改就能透明地共享和使用数据中心内任何服务器之上的AI加速器,不但能够帮助用户提高资源利用率,而且可以极大便利用户应用的部署。目前已有多家人工智能,互联网和公有云的头部企业开始使用猎户座AI计算平台。

据了解,趋动科技也已经开始与戴尔科技合作,推出了数据中心级加速器资源池的软硬件一体解决方案。同时,已有多家公有云,互联网,AI的头部客户开始使用OrionX计算平台。

趋动科技核心团队均来自Dell EMC:

趋动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王鲲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系,在创立趋动科技之前,供职于Dell EMC中国研究院,任研究院院长,负责管理和领导Dell EMC在大中华区的所有研究团队,长期从事计算机体系结构,GPU和FPGA虚拟化,分布式系统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有十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积累。

趋动科技CTO陈飞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在创立趋动科技之前,陈飞博士供职于Dell EMC,担任Dell EMC中国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在加入Dell EMC之前,陈飞博士曾供职于IBM中国研究院,担任高级研究员。陈飞博士长期从事高性能计算,计算机体系结构,GPU和FPGA虚拟化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趋动科技首席架构师邹懋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创立趋动科技之前,邹懋博士供职于Dell EMC,担任Dell EMC中国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邹懋博士长期从事计算机体系结构,GPU虚拟化等领域的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