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高层人事变动:沈峰、周欣等晋升执行副总裁,Roger Malkusson荣休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0月12日报道

近日,网上流传蔚来汽车多位管理层人员变动的邮件截图显示:沈峰晋升为执行副总裁,负责质量、采购、制造物流运营团队;周欣晋升为执行副总裁,负责产品及项目管理团队,同时负责协助CEO进行产品研发团队的协调工作;Ganesh V.iyer晋升执行副总裁,负责全球数字化业务发展团队,同时负责蔚来北美公司的全面管理。三人均直接向李斌汇报。

黄晨东晋升为高级副总裁,向李斌汇报;钟万里晋升高级副总裁,向沈峰汇报;沈华强晋身为副总裁,向沈峰汇报。

此外,李天舒晋升为助理副总裁,向周欣汇报;Qiyan WANG晋升为助理副总裁,向李斌汇报;吴洁晋升为助理副总裁,向李斌汇报。

据了解,这是蔚来汽车在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后,做出的首次人事变动。

2019年第二季度,蔚来汽车营业总收入为15.02亿元,同比下降7.5%;净亏损暴增至32.85亿元,亏损金额环比增长25.2%、同比增长83.1%。追溯公告,蔚来汽车2016年至2018年,分别亏损35.18亿元、75.62亿元、233.28亿元,2019年上半年亏损59.37亿元。

蔚来汽车回应表示,情况属实,除一位外国高管退休外,其他都是正常升迁。

值得注意的是,邮件内容显示,负责蔚来整车工程项目的Roger Malkusson将正式荣休。Roger 于2015年6月1日正式加入蔚来。邮件中显示,他荣休后将继续担任蔚来的工作顾问,助力蔚来整车工程的成功。

据了解,Roger于34年前踏入汽车制造业,在萨博(SAAB)的14年中,专注于车辆安全性能的研究。此后,他又在通用、泛亚负责整车研发,至今他领导研发并发布的车型超过三十款。

Roger的助理Danilo Teobaldi将接替其工作,并升任副总裁,他将直接向李斌汇报,现有整车工程各二级部门均向Danilo汇报。

Danilo此前任高级总监,主要负责整车集成及前期工程。Danilo曾就职全球顶尖三大著名汽车设计公司之一的GIVGIARO,参与超级跑车Namir、VW12,玛莎拉蒂Kubang(参数|图片)和兰博基尼Aventador(参数|图片) 等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