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IMG72_meitu_1

苹果要出美剧啦!推出内部工作室、投资拍摄《兄弟连》姊妹篇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10月12日报道(编译:何源)

苹果已经整装待发。

这家科技巨头预订了9集的《空战群英》(Masters of the Air),该剧是HBO《兄弟连》和《太平洋战争》的姊妹篇。此外,苹果还宣布成立内部工作室,这意味着该公司将首次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美剧。工作室负责人是苹果全球影视主管Zack Van Amburg和Jamie Erlicht。他们最初在索尼影视担任主管。该工作室目前尚未命名。

《空战群英》改编自Donald L Miller的纪实小说《Masters of the Air: America’s Bomber Boys Who Fought the Air War Against Nazi Germany》。据悉,HBO很早以前就准备推出该剧,当时华纳媒体尚未成为其新的合作伙伴。但由于交易价值接近2.5亿美元,以及流媒体的爆炸式发展,使得DVD市场开始崩溃,所以HBO打算将资源转移。

《空战群英》从空军第八战队精英们的角度聚焦二战空战。这支“全能第八战队”把战争打到了希特勒的家门口。在该剧推出20年之前,HBO因《兄弟连》获得了8项艾美奖和19项提名。《太平洋战争》于2010年开始播出,是《兄弟连》的续篇,该剧获得了8个奖项,24项提名。

《兄弟连》和《太平洋》的制作人将全部回归制作新的剧集。汤姆·汉克斯、Gary Goetzman和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将担任Playtone和Amblin Television的执行制片人。Amblin TV的Darryl Frank和Justin Falvey将与Playtone的Steven Shareshian一起,担任联合执行制片。《兄弟连》的John Orloff将编写剧本,并和Graham Yost一起打造剧集原声碟。Graham也参与了前两部剧集的制作。《太平洋战争》取得成功后的几个月,相关制作方都在探讨这第三部关于二战的迷你剧。2013年1月,该剧在HBO正式立项。

这是苹果和斯皮尔伯格合作的第二部剧集,将和经典剧集《Amazing Stories》一起在11月1日TV+推出后上线。此外,算上《Pachinko》和《Shantaram》,《空战群英》是苹果的第三部国际电视剧。

至于内部工作室,苹果要考虑的不是“如果”的问题,而是“何时”。作为索尼电视的前主管,Van Amburg和Erlicht很了解内部工作室的重要性。拥有内部工作室不仅意味着可以监管整个制作过程,还拥有影视策划权。自主策划能够帮助苹果实现内容变现,同时避免向华纳兄弟等制作公司支付高昂的授权费。苹果所有的剧集都已经获得了发行许可,目前已经进入制作程序,但其中没有任何一部剧是真正属于苹果自己的。影视产业对人才的强夺尤其激烈,再加上全艺人的片酬居高不下,顶级电视节目的费用也是一路飙升。因此,在这个行业里,所有权就显得尤其重要。比如,所有的广播电视网几乎都是从他们的附属工作室购买节目和影视作品。像Disney+、Peacock和HBO Max大多数时候都是从他们自己的工作室购买,这样一来,不仅拥有内容所有权,还可以更好地进行内容变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