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早报】三星证实发现多处漏洞:20多处安全漏洞影响所有Galaxy旗舰机型

今天是2019年10月10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82天。1984年10月10日,中德联营的大众汽车公司成立。

三星证实发现多处漏洞:20多处安全漏洞影响所有Galaxy旗舰机型

据腾讯科技引述外媒报道,三星日前证实,发现多处安全漏洞影响Galaxy S8、S9、S10、S10e、S10 Plus、S10 5G、Note 9、Note 10和Note 10 Plus等型号手机。

这其中,包括一个非常严重的漏洞(critical vulnerability ),以及三个被评为“高危”(high)的漏洞。总共涉及到约21个安全问题,其中17个与三星“One”用户界面有关,4个与Android有关。

关于Android的漏洞,Google上周已经公布,攻击者正利用Google 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中的“零日漏洞”进行攻击,该漏洞可以让他们完全控制至少18种不同型号的手机,包括四个型号的Pixel手机,以及三星Galaxy S7、S8和S9。

至于三星的Galaxy特定安全警告,三星最新的安全维护版本(SMR)现已开始向所有Galaxy设备用户推出。10月份的SMR包括来自Google的安全补丁,这些补丁会影响Galaxy 10用户以及使用三星早期设备的用户。

此外,还有许多漏洞影响Galaxy 8和Galaxy 9设备用户。这其中,有一个Galaxy 9漏洞被评级为“非常严重”,对Galaxy S9和Note 9都有影响。目前,Galaxy 9销量约为3000万部,而Galaxy Note 9销量约为1000万部,意味着大约有4000万用户受该漏洞影响。

 

苹果官网开始出售Xbox无线手柄 价格60美元

在WWDC 2019上,作为其推广Apple Arcade努力的一部分,苹果宣布tvOS 13将支持DualShock和Xbox无线手柄。Apple Arcade是苹果上个月正式启动的游戏订阅服务。

现在,苹果在其官网商店当中开始出售Xbox无线手柄。苹果官网显示它与iOS 13,iPadOS 13和tvOS 13兼容,但是说明文字没有提及MacOS,苹果也未提及Xbox One本身。

 

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揭晓

瑞典皇家科学院将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John B. Goodenough、M. Stanley Whittingham和Akira Yoshino,以表彰他们在锂离子电池方面做出的贡献。其中John B. Goodenough是年纪最大的诺贝尔奖获奖者。

 

支付宝上线“余额佳”,近一年收益率为3.68%

据证券时报报道,支付宝上线了一款余额宝的姊妹产品“余额佳”,最新公布的近一年收益率已经超3%,达到3.68%,而余额宝近一年的收益率则显示仅为2.237%。

蚂蚁金服方面表示,余额佳是易方达推出的基金组合产品,蚂蚁基金只是作为代销渠道。至于是否上线更多基金组合,要看用户是否有需求,以及基金公司是否有合适的产品。

 

扎克伯格将于10月23日出席听证会回应有关Libra问题

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宣布,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23日上午10点在出席听证会。扎克伯格将是这场名为“审查Facebook及其对金融服务和房地产行业的影响”的听证会上唯一的证人。

此次听证会将是议员们少有的可以公开盘问Facebook首席执行官的机会,这是扎克伯格自2018年就剑桥分析公司丑闻作证以来首次正式现身华盛顿。

Facebook的一位发言人表示,“马克期待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并回答议员们的问题。”

 

中国移动上线高频骚扰电话防护功能

近日,中国移动官方宣布,中国移动在全国范围内上线高频骚扰电话防护业务,volte用户可以发送ktfsr至10086即可免费开通。官方表示,通过中国移动高频骚扰电话防护公众号开启更多个性化操作体验。

自定义号段允许用户自由设置特定号段,以拦截由此号段开头的号码发起的骚扰电话。通过使用自定义号段拦截功能用户可以更快速地对不断变换号段的骚扰电话进行精准拦截。

 

丰田、通用、NVIDIA等公司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芯片

近日,自动驾驶汽车计算联盟(The Autonomous Vehicle Computing Consortium ,简称AVCC)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宣布成立。该联盟汇集了汽车制造、供应链、半导体和计算领域的多家企业,以实现量产可靠的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为目的。AVCC最初的成员包括ARM、博世、Continental、DENSO、通用汽车、NVIDIA、恩智浦和丰田。

“为大规模自动无人驾驶汽车提供动力所需的大量技术创新,需要在行业层面进行协作,” AVCC董事会主席,通用汽车研究与开发实验室组经理Massimo Osella说,“我们很高兴能加入这一汽车行业的主要领导者小组。作为AVCC,我们正在共同创建一个具有自主计算专业知识的组织,以帮助将该技术推向市场。”

 

港交所主席史美伦:不排除再次提出收购伦交所

财联社消息,港交所主席史美伦称,不排除再次提出收购伦交所。 

9月11日,香港交易所发表了向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提出合并的声明。港交所提议以2045便士现金加2.495股新股换1股伦敦证交所股票。

9月13日,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以下简称“伦交所”)发布声明称,其董事会已否决了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交所”)的收购提议。港交所随后发布声明表示,仍将继续与伦交所接洽。

10月8日,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于表示,决定放弃向伦敦证交所提出收购要约,因未能取得伦敦证交所管理层方面的积极回应。李小加表示,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放弃重大的战略机遇固然可惜,但却是最符合我们股东利益的决定,我们不得不忍痛放弃。未来几年,将继续从立足中国、连接全球和拥抱科技三个方向积极推进港交所的战略规划。

 

苹果或将于明年上半年推出AR眼镜

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发布报告称,苹果公司计划在2020年上半年推出一系列新硬件,其中包括该公司将与第三方品牌合作生产的新型AR(增强现实)眼镜。郭明錤表示,苹果公司正在与第三方品牌合作研发AR眼镜,并将于2020年上半年推出。Facebook等其他公司也正在与Ray-Ban等第三方公司合作生产类似产品。

 

Windows 10中将加入接听Android手机电话的功能

根据9to5google报道,最新的Windows 10 Preview版本中新增加了从Android手机接听电话的功能。这或许是Windows 10系统和Android系统开始结合的另一佐证。此前,微软发布的折叠手机Surface DUO便深度集成了Android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