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IMG72_meitu_1

背景调查独角兽Checkr获1.6亿美元融资,估值达22亿美元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9月20日报道(编译:油人)

Uber和Lyft的崛起帮助推动了另一家公司的发展:Checkr,这是一家对零工经济工作者进行背景调查的初创企业。共乘业务帮助这家公司的业务起飞,现在,Checkr正在为Adecco等人事代理机构处理Hot Topic等零售商的背景调查工作,审查和计算次数已达4200万次。

“这真的是由不断变化的劳动力所驱动的。许多劳动力正在转向跳槽频率更高的行业,”首席执行官Daniel Yanisse说。“这是我们业务的真正驱动力。”

周四,Checkr宣布已经获得了1.6亿美元的融资,投资者包括T. Rowe Price、Mary Meeker的Bond Capital和Coatue Management。新一轮融资使这家独角兽的估值增加了两倍以上,达到了22亿美元,总融资额达到了3.1亿美元。

据悉,这笔资金将用于帮助Checkr在美国和加拿大市场之外进行国际扩张。Yanisse和联合创始人Jonathon Perichon在交付创企Deliv工作时,发现背景检查技术非常的糟糕,于是两人于五年前联手创办了Checkr。他们俩人开发了一种简单的方法,来更快地自动化背景调查过程,并收获了Uber、DoorDash和Instacart等客户。

他们带来了生意,但也引起了争议。拼车司机经常成为绑架、强奸或袭击乘客的头条新闻对象。最近,拉斯维加斯的一家餐馆老板在声称遭到据称有犯罪记录的DoorDash送货员的袭击后起诉了DoorDash。据报道,这名送货员之所以能够通过背景调查,是因为犯罪记录只能追溯到七年以前。Checkr拒绝对具体案件发表评论。

“我认为我们的产品是美国最好的安全和背景调查工具,但背景调查并不是唯一的安全防御手段,”Yanisse说。“它无法预测未来。”

该公司通过推出“持续检查”来回应批评,这是一种在2018年推出的产品,会对个人进行持续的背景检查(Uber现在正使用这一系统)。Checkr同样也有一个身份验证系统,可以阻止人们通过窃取身份以获得干净的背景调查。

“这是一个非常难的问题。欺诈者和犯罪分子总是会找到破解系统的新方法,而像安全公司一样,我们总是被迫不断添加不同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来不断改进,”Yanisse说。

虽然许多公司仍然按照传统方式付费,但Checkr的新产品也支持每月订阅模式——这受到了私人和公众投资者的欢迎。Yanisse拒绝就该公司的财务状况发表评论,但表示该公司已接近盈利,而IPO则需要几年时间。他也期望Checkr在2020年能够扩展到全球其他地区。

“这本身并不是一项成就,”他在谈到公司估值时表示。“这是对我们立场实力的认可,表明我们能够超越科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