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IMG72_meitu_1

IPO在即,配送服务商Postmates再获2.25亿美元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9月20日报道(编译:葛兰东)

Postmates正在接受另一笔现金注资。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配送服务公司正准备上市,从私募股权公司GPI Capital再融资2.25亿美元,这将会把Postmates的估值从1月份的18.5亿美元提高至24亿美元。

此次融资正值Postmates可能进行IPO的最后时刻,这次举动实属罕见,也没有被今年上市的几宗大型科技公司的IPO所预示。外界原本预计,这家排名第四的快递公司将于本月公布招股说明书。此前,该公司曾在2月份秘密提交上市申请,当时有报道称,它可能正在与一家收购方谈判,但该公司对此并未作出回应。

IPO前的融资有时起到过渡性融资的作用,表明该公司可能正在耗尽现金。佛罗里达大学教授Jay Ritter表示,这也可能反映出一家公司希望在IPO前将估值提高到基准水平。Postmates拒绝就其IPO计划或上市时间发表声明。据报道,该公司2018年的收入为4亿美元,但没有盈利。

Postmates首席执行官Bastian Lehman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Postmates如此关键的一年里,我们很高兴GPI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并成为本轮融资的领导者。”

总部位于纽约的私人股本公司GPI Capital说,它经常投资于处于后期阶段的私人公司,持股比例最高可达20%(但我们无法得知它对Postmates的持股情况)。来自巴西投资银行BTG Pactual的GPI Capital合伙人Khai Ha将加入Postmates董事会,另外还包括Founders Fund、Tiger Global和Spark Capital的投资者代表。

Postmates今年的IPO之路比一些科技公司花了更长的时间。该公司已在二月份秘密提交上市申请。从那以后,Uber、Lyft和Pinterest等消费类科技公司进行了IPO,Peloton也已经在进行路演(该公司在6月份宣布了其机密文件)。Recode此前曾报道称,Postmates在随后的6个月里与其他公司进行了出售谈判,但Lehmann最近在给《福布斯》的一份声明中否认了收购对谈。他说:“在理发店里,人们总是说我们的坏话,以至于他们都忘了理发。”

Lehmann创立这家公司是为了给商家提供第三方配送服务。演员和音乐人是该公司最早的一批追随者,他们习惯于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各种稀奇古怪的外卖订单,根据Second Measure的数据,在这些人的推动下,这家公司七月份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达到11.5%。不过,它仍然落后于Doordash(估值约126亿美元)和已上市的Grubhub和Uber Eats等竞争对手。与竞争对手们类似,Postmates在IPO之前继续在营销上投入巨资,以继续在洛杉矶等重要据点获得本地市场份额,并扩大全国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