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致六人丧命!纽约州拟禁售,安全性引担忧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9月16日报道(编译:油人)

纽约州州长Andrew Cuomo周日表示,他将推动一项电子烟禁令,以阻止相关健康恐慌蔓延。据悉,此前,密歇根州已经颁布了类似禁令,美国总统特朗普也要求联邦政府禁止某些电子烟产品。

Cuomo在曼哈顿发表讲话时说,该州公共卫生与健康规划委员会和州卫生专员Howard Zucker博士将发布禁售香味电子烟产品的紧急法规。

“电子烟很危险,”州长说。“至少,它会让年轻人在很小的时候就会吸食尼古丁。”

“我们会禁止除烟草和薄荷醇以外的所有品种,”他说。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上周表示,已在36个州和美属维京群岛确认了380例与电子烟有关的确诊或可能的肺病病例,并已有六例确诊死亡。这一消息推动了美国各州政府和联邦政府发布电子烟禁令。

本月早些时候,密歇根州实施了类似禁令。加利福尼亚州和马萨诸塞州已经出台了暂停出售香味电子烟产品的法案。

上周,特朗普与美国卫生公共服务部部长Alex Azar一起,宣布联邦政府将会很快在联邦层面上禁售香味电子烟产品。

“正如我所理解的那样,电子烟已成为一项非常大的业务,但我们不能让人们生病,让我们的年轻人受到影响,”特朗普说。

“我们打算清理香味电子烟市场,以扭转此类产品在青少年人群中的深度流行趋势,”Aza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7月,Cuomo签署了一项法律,将该州烟草和电子烟购买的最低年龄从18提高至21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