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盒”也是高新技术企业,Molly设计者曾短暂成为公司董事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9月16日报道

近年来,比“炒鞋”更火爆的“炒盲盒”在北上广深的年轻人中流行起来。据了解,盲盒里均装着一个呆萌可爱有不同主题的人偶玩具,之所以叫盲盒,是因为盒子上没有样式,只有打开才会知道自己抽到了什么。而一个盲盒的售价普遍在几十元左右,很容易让消费者在不知不觉中入了坑。

Molly是目前人气最高的盲盒玩偶之一。几十元一个的Molly,在闲鱼上可卖出千元以上的高价。闲鱼盲盒涨价榜显示,一款“潘神天使洛丽”的盲盒,售价2350元,涨价39倍。据悉,单个售价59元的Molly,一年能卖400万个,实现2亿多元的销售额。

启信宝显示,泡泡玛特的主体公司为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0月20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泡泡玛特的创始人和董事长王宁,注册资本为1.1545亿元。

38361568628099_.pic_hd.png

泡泡玛特经历了八轮融资,墨池山创投、金慧丰投资、启赋资本、金鹰商贸集团等都曾参与其多轮融资。2017年1月25日,泡泡玛特登陆新三板。

38351568628098_.pic_hd.png

泡泡玛特原本有19个投资人,8月6日,泡泡玛特发生投资人变更,此前的股东全部退出,变更为POP MART(HONG KONG)HOLDING LIMITED 外国(地区)企业。

38341568628097_.pic_hd.png

另外,2019年6月26日,王信明新增为泡泡玛特董事,但不到两个月之后的2019年8月6日,王信明又退出了董事行列。而这个王信明正是Molly玩具的设计者。

38331568628096_.pic_hd.png

目前,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分支机构已达68家,另外还有9家对外投资。

在知识产权方面,拥有298个商标,4个专利信息,41个著作权和2项资质认证。专利信息中,除了BJD娃娃的专利,泡泡玛特还拥有自动售货机的专利。其在2018年9月10日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