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a全球扩张受阻,即将约谈26所中央银行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9月16日报道 (编译:叶展盛)

Facebook的Libra加密货币项目将接受全球各地监管者的调查。首先欧盟政府就开始担心这种数字货币会威胁到当地的金融稳定性。

Libra的代表发言人将要会见26所中央银行,其中包括美联储和英格兰银行。据外媒获悉,这次会见将于当地时间周一在巴塞尔举办,届时Libra的创始人将与决策者们首次进行会晤。

欧洲中央银行的Benoît Coeuré将负责这次会议,他已经发出警告:“Libra想要在欧洲运营,监管对它的要求会非常高。”他在欧洲财务大臣的会面上发表了讲话,这次会议中各国政府表达了对Libra以及其他数字货币技术“深深的担忧”,认为它们可能会扰乱现有金融体系的秩序,破坏政府和中央银行的权威。

Coeuré将会安排Libra和支付及市场设施委员会进行会晤,后者是国际清算银行的一个论坛。

据某位官员透露,Libra的创始人会受邀回答加密货币领域的核心问题,这些答案将会被纳入10月份的七国集团财务大臣的报告中。

Libra表示公司的创始人非常乐意回答监管机构的提问。“Libra网络被公布后的三个月里,我们高度重视与全世界监管机构和决策者的对话。我们非常看好这次会议,届时Libra会做出充分地准备去参与这次对话,并教育加密货币的股东,吸收他们的意见。”Libra说道。

Facebook的加密货币项目已经吸引了多国政府及其中央银行的注意。法国财务大臣Bruno Le Maire表示,如果没有合理的监管制度,Libra应该禁止在欧洲运营,因为它会影响政府在“金融领域的权威”。

“从目前的条件来看,我们应该拒绝Libra在欧洲发展。”Le Maire说道。

另外欧盟委员会的反垄断专家也向这家公司发出了一份问卷,初步调查这种货币是否会带来不公平的竞争。

目前欧洲地区的跨境支付很困难。欧盟决策者还担心,一旦Libra受到欧洲消费者的欢迎,那么无疑会反客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