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控股与涂鸦智能“跨界合作”,共促智慧地产全球化发展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杭州】6月10日报道

6月10日,世界五百强地产巨头绿地控股与全球化AI+IoT平台涂鸦智能在杭州举行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

现场,政府领导浙江省经信厅软件与集成电路产业处副处长邬韶杭、浙江省杭州市经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晓勇、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发改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梨萍和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发改经信局副局长陆翔等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出席仪式并致辞。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绿地集团执行总裁、绿地金融投资控股集团(以下简称“绿地金融”)董事长、总裁耿靖,绿地集团技发部总经理戎武杰,绿地金融副总裁朱虹,绿地集团浙江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姜威,涂鸦智能创始人兼CEO王学集,涂鸦智能董事长兼总裁陈燎罕、涂鸦智能首席财务官刘尧、涂鸦智能副总裁孙新涛和涂鸦智能副总裁那竞丹等相关人士出席签约仪式。

绿地集团执行总裁、绿地金融董事长、总裁耿靖,涂鸦智能创始人兼CEO王学集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未来绿地控股将在涂鸦智能的AI+IoT平台赋能下,对地产从建设开发到运营管理的全产业链进行智能化升级,加速以AI+IoT技术为基础的智慧地产的全球化发展。

绿地控股始创于1992年,是一家全球经营的多元化企业集团,经过20多年的发展,总资产已突破万亿元,并连续7年入榜世界500强。在AI+IoT发展浪潮下,绿地控股紧抓科技创新机遇,目前在住宅领域打造了“绿健百科”(绿色环保、健康颐养、建造持久、科技智能)标准体系。在基建产业领域,绿地控股组建了大基建技术研究院,打造高水平的建筑科技研究与发展平台。

在发布会现场,绿地集团执行总裁、绿地金融董事长、总裁耿靖表示,未来绿地将与涂鸦智能这类头部企业一起充分发挥各方的资源优势,围绕全产业在智能家居、智慧社区、智慧建筑、智慧小镇等方面开展合作,提升用户体验和服务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打造有温度、有活力、有商业价值的智慧地产项目标杆。

涂鸦智能是全球化AI+IoT平台,2019年以超100亿估值入围胡润研究院独角兽榜单,通过连接消费者、制造品牌、OEM厂商和零售连锁的智能化需求,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人工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

在未来的合作中,涂鸦智能将为绿地控股提供从智能产品到商业服务的一站式全屋智能(Tuya House)SaaS解决方案,以及开放的平台集成能力和智能的设备运营能力,为绿地控股开拓全新的商业价值。目前,涂鸦全屋已提供超30000款多品牌、多品类、高性价比的“Powered by Tuya”智能硬件,并实现跨品牌互联互通。同时依托云端服务,涂鸦全屋已支持超过200余种智能化生活场景的自由拼装。

WechatIMG3.jpeg

涂鸦智能创始人兼CEO王学集表示,过去20年间,房地产行业持续高速增长,AI+IoT技术也将万物互联从概念变成了现实。涂鸦智能作为中立开放的AI+IoT平台,独创的IoT OS技术,可以在短短几分钟内,完成“传统设备”到“智能设备”的研发工作,只要是“Powered by Tuya”的设备,都能互联互通,实现更多更复杂的刚需场景,推动地产行业与未来科技的全面融合,打造智慧人居的服务闭环。

目前双方合作的两个智慧地产项目已推进落地,未来还将进一步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为商业地产、酒店公寓和高端住宅等一系列项目提供丰富的行业解决方案,加速实现中高端楼盘全屋智能的商业落地,打造智慧人居的服务闭环。

值得关注的是,绿地控股和涂鸦智能都是高度全球化发展的企业。绿地先人一步的国际化步伐迸发出巨大能量,广泛布局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同时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进行新一轮广泛布局,着力塑造品牌国际声望与全球竞争力,并通过参与全球市场竞争,淬炼激发出深化转型的蓬勃活力。未来的绿地将以培育世界级企业为目标,力争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真正成就中国企业的无限未来。

尤其是在德国和法国,目前两家企业都已有深度布局,例如绿地控股早在2014年正式启动赴法投资。而涂鸦智能也于去年和法国科技企业Konyks合作,赋能其智能产品实现自动化、APP控制和语音交互三大功能,并为德国知名消费科技电子品牌Medion提供技术支持。目前涂鸦智能还与西门子、高通、软银、施耐德等全球知名企业达成合作,加速全球智能化商业的落地。

此次,绿地控股和涂鸦智能两家全球化公司的合作,可谓强强联手。未来,双方通过合作,将打造更完善的智慧人居生态体系,为全球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智能家居体验。

在过去的20年,房地产行业保持了高速增长。如今迈入AI+IoT时代,如何向消费者提供更智能、更便捷、更安全、更舒适的家居生活,则是时代赋予地产和科技公司的全新使命。绿地控股与涂鸦智能的合作,不仅将为“生硬冰冷”的建筑赋予科技温度,同时也将为人类居住生活带来颠覆性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