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徐坤1亿转发量幕后推手被端!微博配合北京警方侦破星援App流量造假案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6月10日报道

猎云网今日获悉,据新京报报道,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获悉,帮助蔡徐坤制造一亿微博转发量的幕后推手“星缘”App被查封。该App利用粉丝给“爱豆”刷流量的需求,疯狂牟利,半年内吸金800余万元。目前,主犯蔡某某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已被丰台检察院批捕。

2018年初,微博在日常监控工作中发现大量异常违规行为,经技术回溯和对比,确认批量转发行为是通过星援App操作。2018年11月,基于前期证据的搜集和整理,微博就星援App刷量一事向北京市公安局报案。2018年12月,北京市公安机关开展侦查取证工作。

2019年3月8日,警方锁定星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位于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一办公楼内,将4名涉案人员全部抓获。在抓捕现场,四人仍在对App进行运行维护。23岁的蔡某某是公司的法人,也是他负责软件开发和程序的编写。其余三名员工分别负责软件前端、人事财务、辅助打理公司事务。这四人均是一名女歌星的粉丝,通过粉丝群相识。

据新浪微博安全团队负责人介绍,虽然微博账号要求实名制,但是大多情况是基于手机实名制的基础上。通过后台数据对比,安全团队发现,有虚拟运营商号段被用于非实名制注册微博账号,给明星“抡博”。目前,为了应对“抡博”,新浪微博已经将转发、评论量设置为“100万+”的显示上限。

据了解,星援是一款为粉丝提供轮博服务的星援轮博App,下载星援App即可轻松进行轮博操作,增加爱豆微博的转发量和曝光率,为爱豆获得更多人气。

来自应用市场的消息显示,星援App只需要配置简单的信息,包括微博链接、转发内容、抡博数量、时间间隔,然后选择账号启动抡博,就可以轻松代替双手完成转发操作,稳定高效,支持高可配置化。

软件的使用方式是先登录自己的微博大号,然后从其它渠道购买微博小号,绑定到软件中,然后配置上述抡博信息,就可以让程序代替手动完成抡博动作。

软件数据都是云同步的,也就是你在各个版本程序(Windows桌面版、App,以及后面的微信小程序)登录相同的微博账号,都将会自动同步账号下的全部数据,包括抡博配置、账号数据、爱豆数据等等。

目前软件是收费的,收费方式是绑定账号扣除一定的爱豆,爱豆需要通过充值获得,目前支持微信渠道充值(支付宝将在后续开放),每次绑号扣除的爱豆是30,人民币与爱豆的比例是1:100,特殊节日会有优惠活动。后期会推出会员功能,可用于免费绑号,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