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华盛顿的第二家店,在一座拥有上百年历史的图书馆里

和苹果合作多年的福斯特建筑事务所,又为苹果设计了一家零售店,这回是将华盛顿的一座新古典主义建筑改造成了一个带中庭的现代零售空间。

苹果卡内基图书馆店(Apple Carnegie Library)已于 5 月 11 日开业。它位于弗农山广场(Mount Vernon Square),所处的建筑,前身是卡内基图书馆(也被称为中央公共图书馆),这是华盛顿第一座公共图书馆,建于 1903 年,由美国建筑师艾伯特·罗斯 (Albert Ross)设计。后来图书馆被废弃,该建筑成了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历史学会所在地。

卡内基图书馆是一座典型的布杂(Beaux-Arts,又称学院派,在 19 世纪末和 20 世纪初比较流行)风格的建筑,设计注重宏伟、对称和秩序性。

2016 年 9 月,苹果透露了在这里开设苹果零售店的计划。建设工作于 2017 年启动,据报道,苹果在这个项目上投入了 3000 万美元。

福斯特事务所并没有对这座历史悠久的建筑大动干戈,而是尽量将它恢复成原来的面貌。比如,佛蒙特州大理石外墙和建筑南侧的雕塑都得到了修复。“这是迄今为止苹果最大规模的历史修复项目”,苹果公司在新闻稿中称,在这个项目上,他们始终与历史保护专家保持密切合作。当然,它也不得不这样做,否则这个计划很难得到历史保护审查委员会的支持。

佛蒙特州大理石外墙和建筑南侧的雕塑都得到了修复。
设计尽量保留原来的面貌。

为了让它变成一个现代化的空间,福斯特事务所和 Jonathan Ive 领导的苹果设计团队商量决定以屋顶作突破口,在屋顶上开一个天窗,让大量的日光进入到建筑内部。“我们与 Ive 的共同决定是做一些非常谨慎和微小的改变,它几乎是看不见的……你不是被天窗所吸引,而是被天空所吸引”,该事务所负责人 Stefan Behling 表示。

屋顶的天窗,让大量的日光进入到建筑内部。

天窗下的区域形成了一个庭院般的空间,用于举办各类活动,二层走廊的围墙采用了玻璃,让走廊上的人可以清楚看到楼下的情景。

建筑内部采用了白色墙壁和大理石地板,以进一步营造明亮通风的氛围。苹果新一代零售店标志性的木质装饰和大型榕树也出现在这里,在设计师看来,它们能为空间带来温暖和色彩。

标志性的木质装饰和大型榕树。

除此以外,福斯特事务所给建筑新增了一个北面入口(建筑原有的入口在南面),并且建造了一座阶梯,通向大街,根据该事务所的说法,这样做创造了一条“贯穿建筑的城市路线”。

这座大楼没有完全移交给苹果公司,二楼是华盛顿特区历史中心,地下则是一个公共画廊。

通向二楼华盛顿特区历史中心的楼梯。

苹果近几年在门店选址上花费了不少心思,去年 11 月开业的苹果香榭丽舍大街店,也占据了巴黎一个历史悠久的公寓的庭院。它还打算墨尔本的重要地标联邦广场上开旗舰店,只不过该计划最终落空了

题图及文章图片均来自苹果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