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MH 首次收购桃红葡萄酒制造商,它赶上了流行消费趋势

法国奢侈品集团 LVMH 周一宣布收购法国酒庄 Château du Galoupet,后者成为 LVMH 旗下首个桃红葡萄酒(Rosé Wine)制造商。预计这次收购将于 2019 年下半年完成,不过 LVMH 没有透露具体交易金额。收购后新品牌将补充目前的顶级葡萄酒和烈酒组合,比如凯歌香槟和轩尼诗干邑。

Château du Galoupet 酒庄位于地中海沿岸法国普罗旺斯地区,种植历史可以追溯至 17 世纪,占地 68 公顷。自 1955 年以来,葡萄园凭借气候优势,尤其是葡萄树平均树龄为 25 年保证了葡萄酒产量稳定和良好品质,这也是 LVMH 看中的卖点。

它生产三类葡萄酒,其中 90 % 的产品都为桃红葡萄酒,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各占剩余 5%。桃红葡萄酒是以颜色归为三大品类之一,颜色只够变成粉红色,达不到红酒颜色的深度。它相比其他两类,制作成本比较低,因此价格也更便宜,Château du Galoupet 的每瓶最高售价不超过 15 美元。

LVMH 在新闻稿中肯定了 Château du Galoupet 结合了传统方法和精确技术,坚持普罗旺斯优质葡萄酒的严格要求,酒庄所有的葡萄酒都曾在旅行指南或者是国际比赛上获得好评。LVMH 将提供给 Château du Galoupet 酿酒专业知识,并且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和国际曝光度,收购后的第一支桃红葡萄酒也将于下半年推出。此外,LVMH 还计划扩建 89 公顷土地,来满足法国本土和世界各地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现在桃红葡萄酒已经变成法国南部生活品味的象征,也是夏日派对的必备品之一。根据 FranceAgriMer 和法国普罗旺斯葡萄酒协会(CIVP)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从 2002 年到 2017 年全球桃红葡萄酒销量增长了 28%。过去 10 年里,普罗旺斯地区桃红葡萄酒出口量增长了 10 倍。

2017 年桃红葡萄酒第一次取代法国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成为美国最畅销的葡萄酒品类,预计今年美国进口的桃红葡萄酒数量将达到 300 万箱。Rosé 一词背后,是 Instagram 审美主导之下的消费隐喻,尤其是桃红葡萄酒相当上镜。标签 #roséallday 之下有46.4 万条内容,桃红葡萄酒在绝大多数中都是主角。

LVMH 选择此刻入局桃红葡萄酒业务,应该是瞄准了这种新型的奢侈品消费形式,即夏日到来,每天喝瓶桃红葡萄酒。最近几年,这家奢侈品集团旗下的酒类业务增长迅速,2018 年销售额相比上一年同期增长了 10% 达到 468 亿欧元,其中葡萄酒和烈酒实现 5% 的增长。

题图来自:Rebecca Matthews on Unsplash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