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ce:金·卡戴珊进军法律界,称想修复司法系统

我只是感到这个系统可以变得不同,我想为修复它而战斗,如果我懂得更多,我就能做得更多。

金·卡戴珊

Vogue 摄制组和金·卡戴珊待了两三天,在她的豪宅里,他们不仅发现了机库一样大的卧室、能装得下一个篮球队的浴室、铺满一墙的 Yeezy……还有一堆厚厚的法律书籍。

这个集真人秀明星、演员、服装设计师、音乐人、模特、美妆商人、坎耶·韦斯特之妻身份于一体的社交红人,在去年夏天就进入旧金山的一家律所开始了为期四年的实习。她打算在 2022 年参加律师资格考试,然后改变这个有潜力变得不同的系统。

这始于去年 6 月卡戴珊的白宫行。她先是在社交网站听说了 Alice Marie Johnson 案件——Johnson 是在阿拉巴马州监狱服刑的一位 63 岁女性,她在 1996 年卷入了一起非暴力的毒品指控,之后服刑了 21 年至今。卡戴珊联合了 CNN 评论员 Van Jones、几位律师、以及一直试图对非暴力罪犯量刑进行改革的总统女婿杰拉德·库什纳,与特朗普在白宫会面,想说服他赦免 Johnson。

“我当时坐在罗斯福房间里,和那种审判了好多罪犯的法官还有一堆有权势的人在一起。我就坐在那儿,心想糟了,我需要懂得更多。”

她说自己只能表述力所能及的东西,那些人性关怀方面的内容,向特朗普陈述为什么 Johnson 受到的判罚不公平,与她同行的律师们则提供了和案件相关的事实。她也意识到光靠一个人没法办事:

“总是要靠集体一起努力,而我一直深知自己的角色。但我感到自己真的很想为那些已经服够刑的人奋斗。我只是觉得这个系统可以变得不同,我想为修复它而战斗,如果我懂得更多,我就能做得更多。”

特朗普推特:很高兴见到卡戴珊,我们一起聊了监狱改革和判刑

评论员 Jones 为刑事司法系统改革组织 #cut50 工作,该组织致力于缩减关押体系、“削减”全美 50 个州的罪犯人口,同时用其他法案打造更安全的街道。他说自己没想到卡戴珊会在可能的司法改革中扮演重要角色。在椭圆办公室里谈到减刑和赦免问题时,他注意到特朗普相当紧张,担心放出去的人会做一些可怕的事情,进而影响自己的政治前景。

“而我目睹卡戴珊发表了我在美国政坛见过的最有效果、感性兼具理性(emotionally intelligent)的讲话……是她帮助总统看清了体系正在对付的人民,并说服他去关心他们。所以我想对那些只是视她为名媛的人说,这是一位知名律师(*罗伯特·卡戴珊,O.J.辛普森的辩护律师之一)的女儿,是三个黑人孩子的母亲,正在把她的能力用于社会难题,而且还很擅长于此。”

特朗普在一周之后赦免了Johnson,卡戴珊则找到了自己的新爱好。白宫行之后,她与 #cut50 继续合作。联合创始人、律师 Jesse Jackson 说,卡戴珊花了很多时间试图搞清一堆问题,还会在奇怪的时间直接打电话向她提问,她因而建议卡戴珊,“既然你已经帮了我们这么多,你何不成为一个律师呢?”

卡戴珊没有本科学位或法律学位,不过加州的体系让她得以在跟随律师或法官实习 4 年后参加律考。加州的律考以高难度著称,去年 7 月的考生中,通过率仅达 41%,而他们中的大多数都上过法学院。很小一部分人在 4 年实习结束后参加考试,通过率只有 3%。今年夏天,卡戴珊计划参与州测试 “baby bar”,以进行接下来三年的学习。目前她在阅读上遇到了一点困难,“阅读太花时间了,那些概念我 2 秒就能掌握。”

Jones 说,《律政俏佳人》的女主可能是我们能在文化中找到的唯一对应,但又称卡戴珊要有深度得多,“她对付的议题都是悲剧性的、普遍存在的,我认为她会成为美国社会独一无二的人。”

值得一提的是,卡戴珊的父亲、已故律师罗伯特·卡戴珊,曾是著名的 O.J.辛普森案主力律师。

题图来自推特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