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即将推出视频服务,Netflix CEO 说不会合作

下周一苹果将在乔布斯礼堂举办发布会,正式公布流媒体服务内容。根据 Recode 的报道,Netflix 的 CEO Reed Hastings 在洛杉矶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明确,不会通过苹果的渠道来销售 Netflix 视频订阅服务。

“苹果是一家伟大的公司,但我们还是更愿意通过自己的应用来控制自己的内容”。

过去几年 Netflix 一直在和苹果关系不好。2016 年,苹果推出新版 Apple TV 应用,其中 Netflix 就没有签约提供内容。去年年底,Netflix 认为 iOS 平台 30% 抽成太高,取消了在 iOS 平台上订阅会员的服务。

对于停止在 iOS 平台上订阅会员,Hastings 在发布会上回应称,苹果并不是 Netflix 主要的收入来源。2018 年末,Netflix 已经拥有 1.39 亿全球订阅用户。

内容服务商或电信运营商和苹果合作,是希望通过 iPhone 快速接触到大量用户。随着 iPhone 吸引力的下降,苹果对于内容服务商的控制力也在丧失。而苹果即将推出的视频流媒体产品,让自己和 Netflix、HBO 和迪士尼成为了直接的竞争对手。

苹果目前正与 HBO,Starz 和 Showtime 合作,为 Apple 流媒体服务带来内容。在发布前,Apple 很可能会提供一个付费订阅套餐,让 iOS 用户可以在一个应用中获取不同视频制作商的内容。同时,苹果也试图依靠自制剧来吸引用户,共有 5 部自制剧已经接近完成。但此前《华尔街日报》称,由于苹果高管插手自制剧制作,导致剧集完成进度有一定的延迟。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高盛分析师称,苹果的视频订阅服务很难支撑苹果利润的增长。

高盛分析师罗德·霍尔(Rod Hall)表示,到 2020 年,假设以每月 15 美元的价格增加 2000 万订户,也只能给苹果的利润带来 1% 的提高。而每月 10 美元的 Apple News 新闻服务只能给苹果的利润带来 0.4% 的帮助。

Netflix 的每月订阅费用为 11 美元,苹果的定价可以提高的范围有限。同时,彭博社此前报道苹果还会免费向 iPhone 用户提供自制剧内容,苹果在自制内容上已经投入 10 亿美元。

苹果正陷入矛盾——是用内容增加 iOS 设备吸引力提高 iPhone 销量还是学 Netflix 依靠视频内容获得新的收入增长。霍尔认为苹果推动下一步核心业务的原因并不清晰。

题图来源:苹果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