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氏喙鯨在摄入了 40 公斤塑料后死亡,死于“脱水和饥饿”

菲律宾发现一头被冲上海岸的幼鲸,在食用了 40 公斤的塑料袋后,死于“脱水和饥饿”。

海洋生物学家和环境学家 Darrell Blatchley 告诉 CNN,这头年轻的雄性柯氏喙鯨

(Cuvier’s Beaked Whale)被发现“有憔悴和脱水的迹象”,而且“死前一直在吐血”。

菲律宾达沃市的自然历史博物馆 D’ Bone Collector Museum 主席和创始人 Blatchley 说,他的团队 3 月 15 日接到通知说,在康波斯特拉谷省的马比尼发现了鲸。这条鲸鱼 3 月 16 日死亡,在随后的尸检中,发现这条长 4.7 米的

柯氏喙鯨死于摄入塑料。

Blatchley 说:“我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塑料。大约 40 公斤的米袋、食品袋、香蕉种植园袋和普通塑料袋。米袋一共有 16 个。”他指出动物的胃里有很多塑料袋,有些已经开始钙化。

他补充说,鲸目动物——包括鲸和海豚在内的水生哺乳动物家族——不喝海洋中的水,而是从它们吃的食物中获取水分。由于塑料的摄入,鲸鱼无法再吃大量的食物,它死于“脱水和饥饿”。

D’ Bone Collector 博物馆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他们的团队在鲸鱼胃里见过的最多的塑料制品,“过去 10 年我们为 61 条海豚和鲸鱼验尸,未曾见到这么多量的塑胶垃圾”,并称这一发现“令人厌恶”。

该博物馆呼吁各国政府采取措施制止那些“继续把河渠和海洋当作垃圾桶”的人。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的 Peter Kemple Hardy 将这一事件描述为一个“悲剧性的提醒”,提醒人们有必要“共同努力,寻求全球解决方案”,以防止塑料污染留在海洋。Hardy 表示:“每年有成千上万的鲸鱼、海豚、海豹和海龟死于海洋塑料污染,包括一次性使用的塑料和废弃的渔业塑料设备。”

近来被爆出误食塑料导致死亡的海洋生物越来越多。四个月前,印度尼西亚一条抹香鲸尸体被冲上岸,胃里有近 6 公斤的塑料垃圾,包括人字拖和 115 个塑料杯。去年夏天,在泰国一头鲸鱼的胃里发现了 80 块塑料垃圾,加起来有 8 公斤重。

根据绿色和平组织的数据,菲律宾是仅次于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的第三大海洋污染国。

2015 年,海洋保护协会和麦肯锡商业与环境中心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流入海洋的塑料有一半以上来自五个国家:中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泰国和越南。”

2015 年 2 月的 Science 杂志中刊登的文章内页。图为 2010 年,处理不当的塑料垃圾对居住在海岸附近 50 公里以内人口的影响图。“我们考虑了 192 个国家。未被纳入研究的国家被涂成白色。”(数据为估算值)

但塑料进入大众生活的历史并不长,首次合成商用有机聚合物也就是一个世纪前的事情,随后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为军队所用。塑料是在 20 世纪 50 年代才首次进入消费生产。塑料包装的诞生创造了一个全球性的转变,人们从可重复使用的容器到一次性用后即扔的容器。

根据 2016 年的一份塑料行业报告,自 1950 年以来,世界塑料产量每年增长 8.6%:从每年 150 万吨增长到每年 3.3 亿吨以上。

据研究人员发表在Science Advances 杂志 2017 年 7 月刊上的一项研究,只有 9% 的塑料被回收,12% 被焚烧处理(但焚烧产生的有毒气体会污染空气),剩下的 79% 仍在自然环境中。如果目前的生产和废料管理趋势继续下去,到 2050 年,自然环境中将有 120 亿吨塑料,这是1 亿头蓝鲸的重量——是地球上实际剩余蓝鲸数量的 5000 倍。

而根据绿色和平组织的报告,在科学家们记录的 700 种受海洋塑料影响的海洋物种中,多达 9 / 10 的海鸟,1 / 3 的海龟,以及超过一半的鲸鱼和海豚摄入了塑料。

题图来自视频截图,为尸检出的塑料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