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先医药获英诺天使基金领投数千万元天使轮投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3月18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昆山汇先医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先医药)已于2018年12月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投资,由国内著名投资人李竹、张泉灵等领衔本轮投资,由北京英诺天使基金领投、昆山科创基金、紫牛基金、苏州高新创投跟投。

汇先医药于2018年10月注册在昆山市高新区小核酸产业基地,是一家以微流控为底层技术,专注于提供一系列快速体外诊断产品的公司,旗下包括苏州博福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邦先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英国MicrofloScientific公司等研发及生产企业。旗下子公司不仅承担了英国卫生部及中国科技部的重大创新项目,并且获评2018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一等奖。

据介绍,汇先医药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自动微液滴高速生产智能系统;循环肿瘤细胞快速筛选系统;免疫T细胞快速富集试剂盒;病原菌快速检测试剂盒;神经退行性疾病错误折叠蛋白的痕量检测试剂盒;微胶囊的制备。

截至目前,汇先医药已围绕乳腺癌、肺癌、结直肠癌、前列腺癌的循环肿瘤细胞快速分选,外周血中免疫细胞快速筛选,菌血症快速检测,阿尔兹海默症快速检测等方向,先后研发了多项技术和产品。公司现有自主专利共25项,在英国、上海、苏州设有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

汇先医药团队一共二十多人,核心研发和生产团队由多名英国剑桥大学归国博士、外籍博士、英国皇家院士等组成,包括博士及以上全职高端人才6人,其中包括4名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的博士及博士后人才。生产管理团队由曾任职中国知名医药企业高管的成员组成。把握行业发展的脉络,掌握丰富的资源。

汇先医药带头人颜菁博士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生物化学专业,于2017年被评为江苏省双创人才、苏州市姑苏领军人才,拥有13年微流控及生物医药行业的研发及生产管理经验。博士毕业后曾就职于全球三大管理咨询公司之一的Bain& Company伦敦办公室,曾协助如辉瑞、GE等多家世界500强医疗仪器公司及制药公司制定战略发展方针。此外,颜菁博士还曾就职于WHO(世界卫生组织)日内瓦总部,并参与组织了第65届世界卫生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