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与斯坦福携手发布Apple Watch心率研究报告,检测算法准确率为71%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3月18日报道 (编译:叶展盛)

今天苹果公司和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各自发布了一份有关Apple Heart Study的新闻稿,双方于2017年11月联合公布了这项研究。斯坦福医学院还将研究结果公布在美国心脏病学会的第68届年度科技会议上,这个研究项目完全由苹果资助。

Apple Heart Study研究了将近42万名病人,但这个项目并没有涉及Apple Watch Series 4(尽管这款手表配备了心电图功能)。苹果表示,超过50个州的人群参与了这次为期八个月的研究项目,根据斯坦福大学的报告,大约有0.5%的参与者,也就是2000人,在此期间收到过心率不正常的警示。同时研究人员认为,参与Apple Heart Study并不会给大多数人带来心理负担。之前有健康专家就表示,给用户太多健康数据,让他们整天担心自己的医疗保健,可能并不是一件好事。

将不定期的Apple Watch心率检测和心电图贴片记录进行对比,结果表明心率检测算法的准确率为71%。其中用户收到推送的情况中,有84%属于心房颤动,这是一种常见的持续性心率失常。

收到心率失常提醒的用户中,有34%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星期内使用了心电图贴片跟踪记录,结果诊断出心房颤动。由于心房颤动具有阵发性,因此在之后的心电图检测中没有发现这种症状,也实属正常。还有57%的用户去寻求了医护人员的帮助。

斯坦福大学将Apple Heart Study项目当做可穿戴设备监控人们日常健康和疾病预测的基础。“心房颤动只是起点,随着这类设备的进步,将来甚至有可能帮助人们在发病前就诊断出疾病。”斯坦福大学医学院院长Lloyd Minor博士说道。

目前,哪怕是最新款的Apple Watch Series 4,苹果也清楚地表明了心电图功能不能作为任何医学诊断工具。它不能自行判断你的健康状况,更不能替代真实的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