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金融回应“白条漏洞”:在2017年已修复

【TechWeb】3月18日消息,日前,湖南长沙天心区人民法院审理汪某等9人利用京东白条漏洞诈骗京东110万元一案,相关人员被判处10年9个月至1年2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京东金融方面表示,上述漏洞在2017年就已经修复,在认定盗刷之后,已免除用户还款责任。

2

据了解,此前,京东为了给学生消费提供便利,推出了学生专属白条服务,需要填写姓名、身份证、手机号以及学校所在地等信息。但是,在认证环节由于不是很严格,还是给了一些不法分子机会,通过购买他人遗失的身份证,挑选符合条件的学生身份证,套取相关信息,在京东上利用赊购业务,购买手机等产品,之后再寄到深圳销账。

京东金融方面表示,开展相关业务的初衷是想给大学生提供便利,但是没想到让不法分子钻了空子。漏洞修复后,在验证方式上,京东金融已经升级为人脸识别等智能核身手段。

此外,京东金融称,在认定盗刷之后,已免除用户还款责任,并对相关账务进行特殊处理,不会影响用户征信。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