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口味受欢迎,隔了十年可口可乐在美国再推出新口味

可口可乐终于在本土市场又出了新口味。

严格来说是两种新口味:桔子香草可乐和桔子香草零度可乐。这两种新口味将在本月晚些时候于美国市场推出,预定的上市时间是 2 月 25 日。

这是 2002 年可口可乐推出香草可乐之后,第一次推出听装的新口味可乐。

在电视节目 TODAY’s Tryday Friday 上,两位主持人已经提前尝到了新口味,只是她们在盲测时觉得新口味尝起来类似草莓或葡萄。

在 2018 年夏天,无糖桔子可乐在澳洲已经上市,可口可乐也曾考虑过包括覆盆子、柠檬、生姜在内的新口味。

桔子香草口味在美国市场全面上市则是基于加拿大市场的小范围成功测试之上,在那段时间里,可口可乐还测试了一些其他的新口味,更多的测试证明人们喜欢饮料风味中“出乎意料的熟悉感”。

为桔子香草可乐准备的大型 campaign 也即将开始。

个性化的口味已经给可口可乐带来了实打实的增长。从数据上看,美国的消费者现在越来越喜欢丰富的口味。可口可乐品牌总监 Kate Carpenter 称,个性化口味(flavored Coca-Cola )的销量在第三季度增长了 2%,这还是在没有刻意营销的情况之下。

2017 年上任的可口可乐 CEO 詹鲲杰(James Quincey)带来的一大改变就是推新品速度加快,仅 2017 年一年,可口可乐就推出 500 款饮料,比上一年增加 25%,还有了更多的针对本地市场的产品。

2018 年可口可乐在中国推新品的力度也超过以往:雪碧纤维+、淳茶舍、纯悦神纤水、可口可乐纤维+,还有(包装风格有点一言难尽的)水果茶调味饮料“唷茶”。另外可口可乐中国更新了乔雅咖啡的配方和包装:改变传统罐头包装,而采用可密封的 PET 瓶以便携带。

过去几年,可口可乐公司还持续通过大额收购推行产品多元化策略,这些并购发生在咖啡果汁、乳制品等市场。

在11 月的季度财报会议上,詹鲲杰公布了新的部门 Global Ventures,帮助加快可口可乐投资、收购的饮料品牌转型、扩张到全球其他市场。

可口可乐将于 2 月 14 日发布 2018 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题图来自 Today Show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