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票票推出多维度影院评价体系,包括影院好评度评分、影院特色印象和影院反馈等部分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北京】12月18日报道

12月18日,淘票票宣布推出多维度影院评价体系。目前,该影院评价体系现已在杭州、上海、武汉、南昌等四个城市上线,据悉,后续将逐步推广覆盖至全国9000余家影院。

据介绍,此次上线的影院评价功能基于大数据问答机制,针对影院场景采集用户反馈,形成一套科学的评价体系,包含影院好评度评分、影院特色印象和影院反馈三个部分。

影院好评度评分是评价体系的第一项指标,基于海量用户评价,根据多维度的影院服务指标来评分。此次开分的好评度,基于四个维度、七个问题,即:一、视听效果(视觉效果、音响效果);二、观影环境(卫生状况、座椅舒适度);三、服务品质(空调温度、服务态度);四、卖品特色(爆米花/可乐等小食口味)。通过用户在这些维度中反馈形成好评度,在影院详情页和影院列表呈现。购票用户观影结束后,首页弹窗、写影评页面均可参与评价。

 第二项指标叫影院特色印象,是希望通过用户评价关键词,挖掘不同的影院特色标签,更好地让用户了解影院,让差异化的影院服务触达到更多的目标用户。

第三项指标是影院反馈功能,建立起了一条用户与影院之间的沟通渠道,帮助影院更好地了解一线用户的声音,促进影院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我觉得你们影院的冷气太足了,下次调高点,或者送我毛毯吧”,针对用户类似留言,有影院会相应调高空调温度,并赠送一份爆米花表示歉意。

技术层面,淘票票方面表示,系采用了语义分析、深度学习等技术,升级电影内容评分基础公式,让影院变得更加贴心。用户因非观影环境影响体验而打出的评分,比如不满意影院服务、个人私事,都不会被计入对影片评价总分,力争真正还原用户对电影本身的真实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