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弹短信又加了些新功能,但怎么让人想起来用还是个问题

锤子科技研发的子弹短信加快了版本迭代速度,在最近一个月内以一周一次的频率进行版本更新。

最新的一次更新,子弹短信开始支持在聊天中发送淘宝、微博、抖音链接,用户如果授权直接在子弹短信内打开这些应用,就可以直接跳转到相应应用。除此之外,在账户可以关联微博、微信、QQ 的基础上,子弹短信新增了关联支付宝账户。

在这一版本中,子弹短信开始尝试类似公众号的功能,许多用户的通讯录中出现了一个名为“子弹短信客服”的官方号,目前暂无推送消息,但子弹短信官方微博在评论中回复用户称,后续会有内容推送。

子弹短信支持应用内跳转功能与“子弹短信客服”的官方号

在最近一个月的过往迭代版本中,子弹短信开始增加越来越多社交应用普遍都有的功能。它的重要更新主要包括接入支付宝群红包功能、支持支付宝扫码支付功能、应用内录制短视频并分享、中国移动用户免密登录以及新增话题广场等。

看起来就像是把能加进去的功能都赶紧塞进子弹短信的壳。

仅上线 3 个月的子弹短信已经经历了几次大起大落。上线 7 天就宣布完成了 1.5 亿元 A 轮融资,并迅速在 App Store 社交榜排名中超过微信,之后仅过了 13 天又宣称已基本完成 B 轮融资。据子弹短信 9 月 20 日发布的“满月报告”,截止当日,子弹短信用户总数达 740 万。但在 10 月 9 日,子弹短信因设计图片版权问题从 App Store 下架 20 个小时。

现在子弹短信的关注度已经不及当时发布后一个月的热度,有不少用户在尝试后就忘了它的存在,甚至有人调侃说,“升级的次数比使用的次数多”。即使是新增了分享短视频、发红包等功能,子弹短信的活跃度也还是一路下跌,没有再回升。

App Annie , 子弹短信在 App Store 社交分类的下载排名已经从上线初期的第 1 名跌至昨日的 175 名。另据极光大数据提供的数据,每日使用子弹短信的活跃用户从 3 个月前的 111 万下降至最近的 40 万。

在去年 8 月获得成都政府领投的 6 亿元融资后,刚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锤子再次陷入了资金危机今年 11 月,锤子第一次举办了一场没有新手机也没有新系统软件功能的发布会。 

题图:锤子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