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将拍新版音乐电影,奥普拉、斯皮尔伯格成为制作人

华纳兄弟将拍著名普利策获奖小说《紫色》的音乐剧电影版

爱丽丝·沃克的长篇书信小说《紫色》发表于 1982 年,故事发生在佐治亚州的乡村地区,讲述上世纪初南方黑人妇女的生活。小说在 1983 年获得普利策奖,沃克也成为历史上第一名获得普利策小说奖的非裔美国女作家。

《紫色》不同于其他同类型小说的地方在于,人物的性格复杂多元,种族歧视、性别歧视并非单向。施害者并非暴虐到残忍,而受虐者哪怕包括主人公西丽在内也并非无辜。在暴力环境下长大的人继续暴力,女性也会因为嫉妒而歧视其他女性。

1985 年的《紫色》电影由斯皮尔伯格拍摄,著名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献上银幕首秀,通过饰演 Sofia 一角获得奥斯卡和金球奖最佳女配角提名,影片共获得 11 项奥斯卡提名。

《紫色》剧照(来自 IMDb

时隔 20 年,奥普拉作为制作人参与了音乐剧《紫色》的制作,《紫色》在登陆百老汇后获得 11 项托尼奖提名,但最终只拿下了最佳音乐剧女演员。

由于题材的特殊性,经过上座率统计,《紫色》在百老汇上演时有 50% 的观众为非裔美国人,通常情况下这个数字是个位数。2016 年音乐剧《紫色》复排,拿下托尼奖最佳复排音乐剧奖和最佳音乐剧女演员 2 个奖项。

2016 年音乐剧演出照(photo by Matthew Murphy

最新版的音乐电影将改编自音乐剧版本,当年音乐剧的制作人奥普拉·温弗瑞、Scott Sanders、Quincy Jone 以及史蒂芬·斯皮尔伯格都将作为制作人参与其中。

这两年音乐电影看起来有一种复苏的趋势。

《爱乐之城》横扫 2017 年奥斯卡,2018年初休·杰克曼主演的《马戏之王》虽然评价褒贬不一,但无法阻碍它获得全球 4.31 亿美元票房,使其成为历史上票房排名第五的现场音乐剧。

但比起上世纪 50-60 年代的《雨中曲》《音乐之声》《西区故事》《窈窕淑女》《欢乐满人间》等电影已成为经典,现在的作品还需要一些时间的考验。

新电影目前还在项目开发的早期阶段,接下来将会寻找一位编剧。

题图为《紫色》剧照,来自 IMDb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