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求婚还是主动求婚?潘婷在日本的投票广告让你来选

游戏化影响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广告也不例外——潘婷日本最近发布的两支广告由古川雄辉、佐野雏子出演,但广告的种种情节走向完全由观众投票决定。

等待男朋友求婚,还是主动向他求婚?这是整个投票活动最重要的选择,但就像文字冒险游戏一样,可供观众选择的还有求婚的道具、求婚地点、女主人公的发型、求婚现场的搞笑路人……10 月 21 日,综合 10 万份投票结果产生的两支不同走向的微电影发布,目前的播放量都达到 30 万左右。

第一支广告,普通职员的佐野雏子正在进行和社长的办公室恋爱。但因为社长太忙了,收到的经常都是“抱歉,要开会不能来了”这样的话,就在雏子感到快要无法忍受向社长摊牌的时候,古川雄辉突然把雏子约了出来,地点是被包场的游乐园……

被求婚篇。视频来自微博@日本买买酱
 

第二支广告,雏子扮演的是工作上独当一面的杂志编辑,经常没时间陪跳街舞的男友古川。古川为了梦想决定去纽约闯一闯,但雏子无法放弃自己的工作跟着一起去,她决定主动出击:“和我结婚吧,不会让你后悔的!”

主动求婚篇。视频来自微博@日本买买酱
 

在投票选项中,潘婷加入了一些故意搞笑的内容,比如在主动求婚的场景选择里,有 19% 的人选了“灵异闹鬼地点”,甚至超过了餐厅,不过最后还是 53% 票数选择的“大海”胜出。

此次推广的是潘婷日本的新产品 Pantene miracles,用求婚的爱情故事来契合恋爱契机,营造出十足浪漫的气氛。而投票式的广告则是为了满足不同类型的消费者。广告的创意总监 Kodaka RyuMigaku 表示:“这次因为是在 Twitter 上发起投票决定求婚的场景,不是一个平常的制作广告片的流程。我们一边准备故事一边观察投票的走向,很享受最后一刻拍摄的紧迫感。”

近年来,日本市场的品牌也越来越多开始在广告里适时的提出女性平等、性别等议题。主动求婚还是等男友求婚的提问,就是一种在社交网络上试图引发讨论的手段。9 月,潘婷日本还发布了另外一支品牌广告,呼吁日本的企业应该允许职场女性保留自己个性的发型,根据它们的调查,81% 的女大学生在受访时承认,她们会坚持这些社会规则以便将职业前景最大化。

题图来自 视频截图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