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外交国务部长被迫辞职,这是印度 #MeToo 最知名人士

10 月 17 日,印度的 #MeToo 运动爆发了迄今为止影响力最大的事件。印度外交国务部长 Mubashar Jawed Akbar 在遭到至少 12 名女性的性侵指控后辞职。这些指控包括“粗暴性行为”和性侵犯。

在进入政界之前,Akbar 在新闻界工作了二十几年,编辑过印度主要的英文报纸《每日电讯报》和《亚洲时代》。

10 月 8 日,印度知名女记者 Ramani 声称曾受到 Akbar 的性骚扰。 Ramani 是众多指控他的人中的第一个。随后, Akbar 对她提起了诽谤诉讼,他认为这些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是虚假和捏造的,充满了讽刺和恶意”。在印度,诽谤是一项刑事指控,定罪最多可判两年监禁。

印度国际亚洲新闻社的 Twitter 上发布的 的一份声明中, Akbar 说到“既然我决定以个人身份在法庭上寻求正义,我认为辞去公职并以个人身份向针对我的虚假指控提出挑战是恰当的。因此,我提出了辞职。”

过去几周,多名女性在 Twitter 上指出自己在《亚洲时代》工作期间受到 Akbar 的性骚扰。 Akbar 是这份报纸的创始人,于 1994 年到 2008 年担任该报编辑,随后在 2015 年成为印度人民党议员。

就在他辞职的几个小时前,其他 20 名女记者承诺将在法庭上作证指控他。

这是印度性丑闻被指控后被迫辞职的一系列有权势的男性中的最新一起。 Akbar 成为了迄今为止印度 #MeToo 运动中受影响的最知名人物。

其他印度知名人士也面临着印度 #MeToo 运动的影响。去年 10 月,包括《印度斯坦时报》政治编辑 Prashant Jha 和《印度时报》驻海德拉巴编辑 KR Sreenivas 在内的几位有影响力的报纸编辑因为不当性侵犯指控而辞职。

在印度的电影产业宝莱坞中,印度著名导演萨伯哈什·哥亥( Subhash Gha i)已被多名女性匿名指控性侵。 萨伯哈什曾执导过《化外之民》及《战争诗人》。

导演沙姆·卡沙尔被他的助理导演 Nameeta Prakash 指控性侵犯。沙姆是一位特效导演,曾参与拍摄《摔跤吧!爸爸》。

印度的 #MeToo 运动起步缓慢,但在过去两周里,它遍及了整个国家。在新闻、娱乐、艺术和广告行业,很多女性指责她们所在行业的权势人物性骚扰或性侵犯过她们。这些指控导致了道歉、辞职、职业回避,在某些情况下还引发了反击。

印度女性正面临着迄今为止最艰难的战斗,要求最高等级的男性权力——政府——承担责任。

《纽约时报》认为, Akbar 的下台能否在印度政治阶层中引发更广泛的清算,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印度的 #MeToo 运动是否会导致该国的持续性变革。印度一直饱受针对妇女的性暴力和保护妇女的法律执行不力的困扰。

印度一家媒体情报和大数据公司 Meltwater 本周发布数据表示,过去的一个月内,全球 #MeToo 运动在印度社论新闻中被提到 17500 次。其中, 95% 的提及都是在报告发布之前的 7 天内出现的。该公司还表示,在过去的一个月内,“印度是对 #MeToo 运动谈论最多的国家, 25% 的议论来自印度。”美国以 22% 位居第二。

随着对 Akbar 的指控不断增加,他在内阁的存在成为了政府的负担,这个政府一直试图把自己塑造成女性的捍卫者。

Akbar 在内阁的女同事多次被问及对他行为的看法。在回答这些问题时,印度总理莫迪政府的三名女部长对 #MeToo 运动表示了广泛支持,尽管她们拒绝就 Akbar 的事件置评。

India Today 撰文表示:尽管印度目前还没有人像好莱坞制片人哈维·韦恩斯坦那样声名狼藉,但印度正在进行的运动表明,权力无法无限期地保护(一些人)。不要指望 #MeToo 的回声会随时消失。

题图来自 India Today 视频截图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